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想把车开过30万公里?十款耐久性最好车型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5-18 08:25作者:贾江伟编辑:安涛

  成熟汽车市场的车主往往善于通过延长拥车时间来给家庭节省大量成本。美国《消费者报告》的研究数据就显示,车主如果采用良好的保养方式将一辆较高可靠性的车型安全开到30万公里以上(拥车大约15年),整个周期总共会节省3万美元以上的花费。不过,要想真正实现成本节约,需要车主在“购车—养车—用车”环节面面俱到,车质网给国内车主提供一些具体指南。

  倒退几十年,30万公里的行驶里程在大多数车主眼里恐怕还是个天方夜谭!但是,随着汽车动力系统可靠性的提升以及防锈、润滑油技术的普及应用,当下几乎所有的新车如果保养得当,都可以轻松实现六位数的行驶里程。根据 Polk research最新的数据,目前,行驶在道路上的车型平均使用年限为11年以上,而1995年的数据仅为8年。

  不过,美国《消费者报告》的调查发现,如果你开着一辆可靠性、耐久性较低的车型,而且不注重后期保养细节,即使你最终将爱车开到了30万公里以上,也会在使用过程中砸太多的冤枉钱,反而是个得不偿失的事情。而真正的理性消费,应该是花更少的钱、跑更长的路,进而为自己节省大量资金。那么如何才能实现呢?

  第一步:买一辆安全、可靠、心仪的车

  确保拥车后光顾维修店次数较少,你就需在买车环节尽量购买一辆可靠性、耐久性较高的车型。车主可以登陆国内领先的缺陷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的质量投诉页面,查看某个品牌或者车型的具体投诉表现,并定期关注车质网发布的投诉销量比数据、排行榜和分析报告。

  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每年也会定期发布车辆可靠性报告榜单,国内车主也可以从中获取一些跨国品牌以及国内原型车的整体可靠性表现水准。近期,美国《消费者报告》就通过对美国市场110万辆车型的抽样调查,评选出10款耐久性出色、最容易安全可靠地开到30万公里以上的车型榜单。

  有意思的是,车质网在分析中发现这些上榜车型均为日系车。车质网认为,美国的车主消费理念整体比较注重务实,注重性价比,而日系车不但在购买时具有较大的性价比优势,在后期使用和维护中,也能够凭借较高可靠性、较好的燃油经济性、低返修率、优厚的保修政策为车主节省时间和支出。但是从目前的实际表现来看,日系车在美国的成功还难以在中国市场复制。尽管在“2014年度车质网投诉分析总结报告”中,日系的投诉量低于德系和美系,而且2014年日系品牌销量高于美系品牌近50万辆,而同期投诉量却比美系品牌少1600余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