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满意度调查>正文

美调查:中国消费者购车信心降至5年最低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5-05-08 08:06编辑:李响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5月6日报道,最新调查表明,中国消费者购买新车或SUV的愿望降到5个月以来的新低,即使近期全球汽车制造商在华提供不小的折扣。

  调查结果由美国MNI指数(MNI Indicators)发布,调查中选取的影响消费者购车意愿的因素有汽车售价以及消费者的总收入。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初次购车的信心普遍较低,4月份计划买车的人数是自去年7月以来的最低值。调查结果能够反映国内外汽车制造商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促进销售所普遍面临的问题。为此,制造商和经销商们纷纷通过诸如折扣、返现、无息贷款等手段促销。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全国汽车销量增长率或将比一月份预计的7%还要低。

  过去两年间,中国汽车市场已有成熟迹象,去年乘用车零售部门销量增幅9.9%,较之最近几年的两位数增长率,速度明显减缓。这与中国为确保长期繁荣而放慢经济增长速度的政策也颇有关系。消费者计划购买新车的同时也会考虑所在城市越来越多的购车限制,因为国家正采取多种手段努力遏制大气污染和交通拥堵现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