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刹车优化 广汽丰田雷凌国内媒体口碑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4-08 08:31作者:宋菲编辑:安涛

  后备厢设计有碍实用

  在最新的一批丰田车型里都有这样一个小设计:在后视镜和尾灯处都有三角区凸起的“小家伙”,体现了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另外还有一个就是仪表盘现在都带有ECO指示灯,当转速保持在2000转以下时这个指示灯会亮起,这个模式并不能主动关闭。

  试驾期间发现底盘有些时候传来的声音很大,仔细了解才发现底盘和前后轮窝的护板成为雷凌最大的短板,底盘大部分直接裸露,而轮眉两侧的护板则相对较少,如果要对付一些更惨不忍睹的路面还是小心为妙。

  在实用性方面雷凌也有一些设计可以说是非常遗憾,虽然后备厢空间不错,但除了1.8L顶配车型外,其余车型都没有后排座椅放倒功能,这点对于一些用户来说可能会打折扣,另外后备厢门也只能通过钥匙和车内开关打开,细节有点乌龙,毕竟你真正身份是一台家用车,不是运动车啊。

  刹车优化 力度易掌控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1.8L+CVT动力配置,在短暂的城区拥堵路况下,油门的设定很容易适应,不会给驾驶者带来紧张的感觉,而经过优化的刹车系统也做到了轻点既有,而且刹车力度十分容易掌控。

  正常行驶时,雷凌在中低速反应较为敏捷,提速也十分迅速,而且在轻柔的驾驶时,几乎感觉不到车辆挡位的变化,十分舒适。D挡模式下,雷凌在中高速的反应并不如中低速那么敏捷,在高速上进行80~100km/h以及100~120km/h的加速时,变速箱会积极的降挡,发动机的转速提升很快,但是车速的提升相对缓慢。如果想要快速超车,可以通过手动模式配合换挡拨片,将发动机持续保持在较高转速。开启运动模式时,为了提升车辆的动态响应,发动机会维持在比普通模式稍高一些的转速区间,同时在急加速时,全新设计的无级变速器还会刻意地营造换挡的感觉,发动机转速会像自动变速器那样随着挡位的变化而上下起伏。不过这样的做法并不能缩短车辆实际的加速时间。

  得益于全新的MC平台,更加坚固的车身结构也为雷凌带来了更加安稳的驾驶感受,在试驾过程中,车身的动态表现十分良好,转向力度与精度适中,悬挂的设定略硬,且十分紧凑,可以很好地反馈路面的信息。在湿滑的路面上,即使以140km/h的速度行驶,车身也没有任何漂浮感,十分稳健,这点让人十分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