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5年1-2月国产B级轿车市场销量分析

来源:盖世汽车网时间:2015-03-30 10:42编辑:章嘉轩

  2010年,日系在B级轿车市场占据半壁江山,而今年1-2月,其在B级轿车市场的份额已跌破两成,引军地位已然不再,更是逐渐衰退,被德系和美系超过。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2015年1-2月,国产B级车(非豪华品牌)市场销量32.09万辆,较去年同期略增1.5%,该增幅远低于乘用车整体水平(11.1%)。这与入门级豪华车价格下降所带来巨大的压力有很大关系。

  日系被德美系超越 领军地位不再

  曾经占据B级轿车市场半壁江山的日系,早已跌落神坛,而如今更是节节败退,被德系和美系超过,领军地位已然不再。

  B级轿车市场中,日系车成为拖累市场增长的主要派系。今年1-2月,其销售至6.29万辆,同比下跌13.6%,是市场前四大派系中唯一销量下跌的品牌;市场份额跌更是破两成至19.6%,远远不及以往水平。

  日系主力B级车中,仅凯美瑞月均销量超万,前两月累计2.28万辆,并且同比下跌了6.2%。天籁和雅阁分别销售1.40万辆和9,484辆。马自达6今年1-2月销量暴跌六成,由去年同期的1.41万辆跌至5千余辆。新上市的马自达6阿特兹前两月虽然累计销售4,913辆,但无力挽回日系的下跌局面。

  德系、美系和韩系品牌在B级车市场销量均实现增长。其中,德系品牌抓住机遇,在帕萨特和迈腾“双雄”的引领下,在B级车市场称雄。今年1-2月,德系品牌B级车销量同比微增0.4%至9.63万辆,在市场领军。帕萨特和迈腾冠绝B级车市场,分别销售4.76万辆和3.89万辆。

  美系品牌B级车今年1-2月销售8.02万辆,同比增长8.0%,也超越了日系车,并向德系靠近。韩系品牌B级车1-2月销售2.73万辆,同比也有8.0%的增长。

  帕萨特、迈腾继续称雄 K4晋升前十

  市场畅销车来看,B级轿车今年1-2月销售前十的依次是帕萨特、迈腾、名图、凯美瑞、君威、迈锐宝、君越、蒙迪欧、天籁和起亚K4。其中,帕萨特和迈腾地位无可憾动,分别销量4.76万辆和3.89万辆,远超其他B级车。

  销量一向呈现“一增一减”变化的美系“双君”,今年1-2月双双大幅增长且在前十企业中增幅最高。君威、君越销量分别增长36.4%、29.5%至2.15万辆、1.87万辆,排名提升至五和第七。

  近些年上市的名图,今年1-2月销量同比增长23.7%至2.45万辆,超过了凯美瑞、迈锐宝,排名进入前三。迈锐宝虽然通过降价方式销量得以快速提升,但今年开局呈现下滑迹象,销售同比下滑11.5%至2.04万辆,排名由第四降至第六位。凯美瑞表现也欠佳,销量同比下跌6.2%至 2.28万辆,排名降至第四位。

  新蒙迪欧销量虽然增长了11.6%,但1.79万辆的销量仅维持在第八。新天籁和起亚K4跻身前十车型。新天籁销量同比增长12.2%,销售1.40万辆,排名第九。近年内上市的新车起亚K4,前两月销售1.26万辆,晋升前十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