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新动力增加竞争力 海马S5国内媒体口碑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3-24 08:06作者:宋菲编辑:安涛

  动力改头换面

  通过对比参数不难看出,此次1.5T动力出来之前,海马S5在动力方面可以说是很有劣势的,仅有1.6L排量的动力可供选择,不仅选择余地小,其发动机的动力水平也相对薄弱。这也正是此次海马汽车推出1.5T动力版车型的真正意义所在。

  正像参数所表现的那样,海马S5 1.5T车型的动力非常可观,日常驾驶让整车显得游刃有余,加速超车过程也变得异常简单。CVT变速箱有着不错的响应速度和平顺性,起步加速过程立竿见影,不拖泥带水。海马S5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结构,全车前后均采用独立悬挂结构,在该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据了解,该底盘调校是由日本TEIN公司进行的,并根据中国道路特点做了针对性改变。高速并线时能够感觉到车辆的底盘悬挂支撑性足够,能够快速摆脱因车辆转向时发生的侧倾。同时,车辆高速稳定感很出色,轮胎与地面贴合度很高,当然除了底盘调校外,这与采用17寸轮胎也有关系。

  此次海马S5新增1.5T动力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在CVT变速箱的配合下,给人足够的惊喜。当然,除了动力以外,我们还不要忘记这是一台配有前后独立悬挂的车,有着很好的硬件基础。其外观、内饰设计也深得年轻消费者的心,如果能在人体工程方面有进一步突破,那么它将获得更多赞赏。

  实用配置升级

  内饰新增了一些实用的配置,首当其冲的就是无钥匙启动,其位于中控台最下端,初次接触需要适应。座椅调节也全面升级,并且主副驾驶均支持电动调节,主驾为6向,副驾为4向。除此之外,方向盘右侧还加入了定速巡航控制钮,这一点在长时间高速行车时十分实用。

  内饰材质的选择上,海马S5也比较用心,中控台大部分使用了搪塑材质,而且还在车门饰板内侧加入了真皮包裹,不仅触感不错,而且也营造出了一定的高级感。多媒体系统在体验过程中也表现不错,不仅拥有细腻的屏幕,而且功能齐全,U盘中的音乐能够被很好的识别出来,同时包括专辑封面在内的歌曲信息也能很完整的呈现在屏幕上。在使用蓝牙与安卓手机相连时,能够顺利的拨打电话、播放音乐,不过并不能显示歌曲的任何信息。

  当然,在实际的体验中也发现一些比较不合理的设计,比如需要大量触摸操作的中控屏幕距离驾驶员的位置较远,前排车窗控制钮的位置缺乏考虑,以及后排地台中部的凸起略微侵占了乘坐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