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变速箱或影响国产极光 Jeep自由光躺枪

来源:中国新闻网时间:2015-03-18 09:46编辑:安涛

  央视“3.15”晚会上,路虎揽胜极光因变速箱故障频发成为当晚被曝光的重点案例。虽然捷豹路虎当晚发布公告宣称,因变速箱引起的故障可通过软件升级得到修正,但来自车主的反馈却与官方所言相差甚远。同时,路虎在欧洲市场也因该变速箱故障而屡遭投诉。

  事实上,目前有多款车型搭载了这款由德国ZF(采埃孚)公司生产的9AT变速箱,除进口路虎揽胜极光外,由奇瑞与捷豹路虎合资公司生产的国产路虎揽胜极光同样搭载了此款变速箱。搭载该变速箱的还包括此前在中国上市的Jeep自由光等热门车型。

  3月17日,捷豹路虎中国公共关系执行副总裁王燕出面表示,路虎中国就变速箱故障问题紧急发表声明,称其已于2015年1月19日起对2014至2015年款的进口路虎揽胜极光推出了最新的变速器软件升级措施,同时英国总部将有两位专家来华提供技术指导,以解决上述问题。与此同时,路虎中国称,于3月份开始销售的2015款国产路虎揽胜极光,目前在售车型所装配的9速变速箱已是最新状态,不存在故障批次问题。

  而此前汽车行业评论员张志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上述事件长久得不到解决以及此番被大面积曝光,将影响路虎在华的整体品牌形象,并进一步对国产极光的未来产生不利影响。张志勇称,前不久奔驰、宝马以及奥迪召回数量的上升就已经让消费者有了豪华车国产后质量就被拉低的错觉,而在捷豹路虎国产化大幕刚一拉开的背景下出现这件事,无疑将进一步加重消费者的上述误解。

  据了解,该款代号为9HP的9AT变速箱生产商是德国资深变速箱生产企业ZF(采埃孚),按照ZF公司的设计理念,这款ZF 9AT可以匹配市面上七成以上的车型,根据专业类网站测试,相比传统6速自动变速箱,搭载ZF的9AT变速器的节油率可以达到10%以上,具有更强的经济性和适用性。但目前选择配备改款变速箱的车型并不多,且已有较多用户车辆出现相似故障反映。有业内人士怀疑,这款变速箱未完善就被推广使用了。

  例如,在路虎极光之前,克莱斯勒集团旗下Jeep品牌便发布了搭载该款变速箱的自由光车型。该车型上市后不久,就持续遭遇消费者投诉。据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旗下的“安全汽车网”(SaferCar.gov)曾持续收到消费者投诉,称2014款JEEP自由光出现换挡困难、猛冲、变速箱意外切断动力和故障灯反复亮起等现象。随后,JEEP虽然也曾多次对其软件进行重校,但并未完全解决上述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