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4年度汽车厂商投诉回复率排行榜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3-12 07:25作者:姚宝光编辑:刘迎

  截至2014年,共有55个国内外汽车厂商可直接受理车主通过中国汽车质量网发布的投诉。2014年,这些厂商共接到车型投诉27380宗,回复投诉总数为16478宗,平均回复率为60%。其中投诉回复率达到平均水平以上的车企有34家(其中八成以上投诉回复率达到80%以上),占所有汽车厂商的61%,表明其中的大多数品牌都越来越重视消费者的投诉反馈。值得一提的是,投诉回复率不等同于实际解决率,但是也是衡量车企售后服务满意度的一个重要基准。

投诉回复率超过60%的汽车厂商排行榜

  六成车企投诉回复率超60%

  中国汽车质量网上可受理车主投诉的55个汽车厂商中,有34个车企的投诉回复率表现达到了平均水平(60%)以上,其中更有超八成车企投诉回复率达到80%以上,表明大多数汽车品牌已经越来越重视车主的问题反馈。

  自主品牌整体表现较好,在34个上榜汽车厂商中,自主品牌厂商占到20个,比例为59%,其中就包括长安乘用车、比亚迪这些自主品牌传统车企代表。广汽吉奥虽然市场占有率较小,投诉数量较低,但是对质量问题依然有着很高的重视程度。

  雷克萨斯、福特(进口)、雷诺成为进口厂商中表现最好的车企,它们的投诉回复率均为100%;合资品牌中,法系车代表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表现抢眼,其他表现较好的还有东风悦达起亚、广汽菲亚特、东风日产、长安马自达、广汽本田和上海大众等。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一些市场上的畅销合资品牌车企整体投诉回复率并不高,个别品牌依然存在无视消费者问题反馈或者推卸自身责任的消极售后服务态度。

  九家自主车企表现出色

  2014年,虽然各大自主品牌车企的销量数据十分不顺,绝大多数品牌与2013年相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甚至还出现了“12连降”的尴尬表现,但是中国汽车质量网的调查发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内自主品牌开始重视售后服务表现,并且在投诉回复率数据上超过了不少主流合资品牌。

  在34个投诉回复率达到平均水平以上的汽车厂商中,自主品牌厂商占到20个,比例为59%。更重要的是,包括上汽荣威、东南汽车、北汽银翔、北京汽车、海马汽车、江铃汽车、吉奥在内的7家车企2014年度的投诉回复率都为100%,比亚迪、长安乘用车也接近100%回复率。所有车主的投诉,这些车企都会第一时间进行回复,个别自主品牌厂商还会采取主动积极态度,密切跟踪一些车主的共性问题,并及时向中国汽车质量网通报相关解决方案和事件处理进展。

  自主品牌来得晚、干的猛很重要,但是售后服务态度加分也很重要,希望新的一年能有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在售后服务上有更好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