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音响抗干扰差 车主闹心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2-27 07:59作者:甄彦编辑:刘迎

  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中国汽车质量网的信息显示,去年上市的一汽马自达阿特兹音响系统抗干扰能力差,接打电话时发出的“嗞嗞”声,已成为车主的一块心病。有车主吐槽,称这是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带有的车内来电“提示功能”。截至发稿,厂家并未公示对音响干扰问题的解决方案,而目前4S店所采取的软件升级也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让车主格外郁闷。

  问题集中在2.5L车型中

  标配BOSE音响系统

  截至发稿,中国汽车质量网共接到10宗有关信号干扰问题的投诉,且无一例外全部出现在2.5L车型中,而2.0L车型目前未发现此类问题,只有一位车主反映反映音响低音音效不正常。从一汽马自达阿特兹的官网上了解到,2.0L与2.5L车型在音响系统配置方面存在着不同:2.5L车型采用的是BOSE Centerpoint2 11扬声器环绕声音响系统,并带有AudioPilot2噪音补偿技术,如下图所示:

  相信不少选择一汽马自达阿特兹2.5L车型的车主,都看中了BOSE音响出色的听觉效果,然而电磁信号尤其是手机信号的时常干扰严重破坏了车主们对于该音响系统的期待。来自四川的车主朱先生在投诉中表示,音响系统受手机来电干扰这一问题已让人忍无可忍,具体表现为音响运行时常会听到有明显的电流干扰般的“嗞嗞”声。朱先生浏览相关论坛时发现,此问题为2.5L车型的通病而并非个案。

  车主怀疑或为主机头问题引起

  实为广东一供应商生产

  从BOSE中国官方了解到,其每一套汽车音响都是为特定车型而设计开发,与车内其它原厂的娱乐系统,如主机里的CD播放器、收音机等配合,并进行声学检测和校准,以确保音响效果符合Bose的要求。虽然官方并未对干扰问题予以说明,但在常见问题中提到在驾驶过程中,广播调频及音频信号在城市中容易受到干扰。对此,中国汽车质量网询问音响业相关专业人士后得知,音响器材处于电磁场包围中的确容易产生干扰,好一点的音响器材(包括主机头适配器)有专门的屏蔽层,可以抵抗电磁感应。BOSE音响系统的抗电磁干扰性能,达到数倍于欧盟的标准。差的产品就很难说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