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4年度国内小型车投诉排行榜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2-11 07:20作者:姚宝光编辑:刘迎

  2014年,中国市场76款小型车(每款车全年至少发生过一次车主投诉)共接到车主投诉2193宗,平均每款小型车接到的车主投诉量为29个。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的收集平台,中国汽车质量网希望这些真实反映车主诉求的投诉信息能够最大程度地引起生产企业重视,不断优化各个环节,不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中国汽车质量网也将一如既往确保每一条真实信息公开透明,推动生产企业予以重视和解决。

  数据看点:

  1.畅销车易被投诉 赛欧AMT变速箱问题多发

  2014年,在投诉总量前二十名的小型车中,有十款均出现在2014年度小型车销量前十榜单中。也就是说,畅销小型车仍较多被车主投诉。2014年度最畅销小型车赛欧接到的投诉量最大,达到352宗,经过梳理数据,我们发现大部分的投诉都集中在2010款和2013款的老款赛欧车型上,抱怨对象基本都是5挡AMT变速箱和1.2/1.4L发动机,而更换了1.5L发动机和5挡手动变速箱的2015款赛欧因上市时间不长,目前还未收到任何车主的投诉。

  2.锋范可靠性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虽然小型车投诉量整体与销量呈正相关,但是广汽本田锋范的可靠性表现是其中一个小例外。在2014年度的畅销小型车榜单中,锋范位居前六,但是在投诉榜单上,它的投诉量为26宗,不到第一名赛欧的十三分之一。具体车主投诉上,锋范问题抱怨主要出现在车身附件及电器上,主要问题是漆面起泡,其他关键系统问题较少。

  3.部分车型单一系统易发共性问题

  统计发现,骊威80%以上的投诉均集中在没有后防撞钢梁问题上,同样受到这一问题困扰的还有长安福特嘉年华车主(主要是2013款)。北京汽车E系列2013款和2012款均不同程度存在机油乳化问题。而以奇瑞风云2、江淮同悦、长安悦翔、长城炫丽、长城凌傲、奇瑞QQ、夏利N5为代表的一些自主品牌车型比较容易在车身部位发生故障,希望相关企业能够加以重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