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4年十大畅销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1-21 07:23作者:贾江伟编辑:刘迎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4年轿车销量同比增长3.1%,达到1250.76万辆,而在轿车销量前十车型榜单中,福克斯以391781辆夺冠,朗逸以371962辆次之,第三至第六名之间的销量比较接近,车型分别是速腾、轩逸、捷达、凯越,后四名的车型分别是桑塔纳、科鲁兹、赛欧和朗动。而中国汽车质量网2014年接到消费者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22043宗,较2013年的17972宗同比上涨22.65%。

   数据看点:

   1、新老同堂福克斯表现抢眼 换代产品品质得到强化

  连续两年40万辆左右的销量背后是福克斯表现极强的产品基础。新老同堂的福克斯三厢+两厢配置均衡,而且特色鲜明:两厢操控及动力表现出色,三厢高级感和安全配置加强。从投诉总量来看,虽然福克斯2014年比2013年同比增加了11.43%,但从单月份投诉表现来看,从11月开始,投诉数量已经有下降趋势。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车主针对福克斯的投诉均集中在2013款以前的车型,2014款车型目前还并未收到任何投诉。可以这么说,新一代福克斯上市后所带来的改变不仅仅是外观、内饰、动力、配置上的全面提升,整体拉高细分级别品质标准的它也已经在引领福特继续在中国的深度发力和改变。

  2、朗逸投诉量下降 成功不仅因为品牌

  朗逸在2014年的轿车销量榜单上虽然仅次于福克斯,但是从投诉总量来看,在所有十款销量最好的轿车中(包含一款小型车),朗逸位列最低投诉前三名,月均在24个投诉左右,比2013年的投诉量略有下降。这款上海大众在中国市场开发的特有车型其实在销量榜单上常年一直表现非常强劲,有人说是中国人对大众的情节原因让它一直无法被撼动,但是从车主的反馈来看,朗逸不仅仅是品牌够主流,功能、质量、实用性等方面也满足了人们的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