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中国汽车质量网2014年四季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1-09 07:13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一、2014年四季度投诉数据概述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中国汽车质量网(www.12365auto.com)2014年第四季度共接到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有效投诉总计7797宗,共涉及115个汽车品牌,449个车型。其中,十月接到投诉2740宗,十一月接到投诉2306宗,十二月接到投诉2751宗。

  2014年四季度的投诉量基本与三季度持平,同样累计突破了7000宗,成为2014年第二大“投诉季”;同时,十二月份投诉量更是创下了年内第二新高。

  1、2014年第四季度投诉量同比增长近1/4

  2014年四季度投诉量,较2013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4%。其中,除发动机、变速箱异响问题依然较为集中以外,后轴纵臂断裂隐患问题一举成为四季度投诉之首。而去年同期较为集中的机油乳化和无后防撞钢梁等问题,在2014年四季度投诉则呈下降趋势,不过目前机油乳化问题依然存在。

  2、2014年四季度投诉量与三季度基本持平

  统计显示,2014年四季度相比2014年三季度投诉量微降了0.4%。而在消费者所反映的共性问题中,四季度发动机、变速箱及制动系统的异响问题相比三季度上升明显,变速箱顿挫、不好挂挡等问题数量也在继续增加。相比而言,涉及车身漏水及空调问题的投诉有所下降,但这并不意味着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更多的还是与季节性有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