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4年11月TOP20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12-15 07:27作者:甄彦编辑:安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11月份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当月全国SUV销售41.46万辆,环比增长7.06%,同比增长37.64%。与此同时,中国汽车质量网11月接到消费者针对SUV的有效投诉472宗,较10月份环比增长5.1%,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长了29.3%。随着销量的增加,投诉量也在“水涨船高”。

  数据看点:

  1、自主品牌首占SUV榜单前两位

  有评论将眼下自主品牌把主要资源投向SUV的做法称之为同时饮下了蜜糖和砒霜,准确与否暂且不论,自主品牌普遍尝到了甜头确是不争的事实。2014年岁末,哈弗H6和江淮瑞风S3更是共同写下了一个新纪录:SUV销量排行榜头两把交椅首次由自主品牌车型把持!在轿车领域,如果出现这种景象无疑天方夜谭,但在SUV领域,自主品牌硬是闯出了一片天空,11月份的TOP20车型中,自主合资恰好各占了一半,效果喜人。当然,相比S3的异军突起,H6的优势市场地位已经牢不可破,如果投诉量曲线能和销量曲线形成越来越明显的背离,那将接近完美。瑞风S3冲到次席,有途观年末刻意减速的因素,但即便如此,一路飙升已经证明了强大的产品力。下一步是需要避免重蹈瑞风S5在质量和销量上都非常失败的覆辙,相比短时的成绩单,这可能更为重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