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配置丰富 长安铃木锋驭国内媒体口碑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12-10 09:31作者:宋菲编辑:安涛

  爱卡汽车:动力稍欠,底盘很舒适

  1.6L+CVT,这就是锋驭在全球范围内的动力配置。不久前在欧洲上市的车型也采用相同的发动机以及变速箱。虽然日后在北美上市的车型也采用此动力储备,不过是否会增加更大排量的发动机连厂家也未给出明确答复,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中国销售的车型肯定不会再增加排量更大的发动机了。

  如果你抱着一颗澎湃的心来驾驶锋驭,那么你可能会有些许的失望。1.6L发动机的功率虽然在同级别内算得上领先,不过实际驾驶起来它的表现可谓有些过于“优雅”。从发动机最大功率以及扭矩的最大输出范围就不难看出,这台发动机比较偏爱高转速区域的输出。不过所匹配的CVT变速箱在低速时有放大扭矩的功效,所以也就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起步时的动力输出。动力整体表现极其平顺。

  变速箱的表现值得肯定。在云南的山路试驾时,大部分时间都用到了M挡手动模式,并且一直将转速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脚下的油门也踩得比较狠。几个小时的激烈驾驶后,CVT变速箱并没有出现过热而导致传动效率下降的情况。手动模式也非常好用,D挡下就可以使用,加速超车时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动力稍欠的情况。底盘的表现在这个级别的小型SUV中应该算得上最舒适的。锋驭采用前麦佛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结构。在调教上,底盘非常柔软,在经过颠簸路面时,你能够明显的感受到弹簧与避震器在积极的吸收尽可能多的震动。不过韧性有些缺失,虽然它真的足够舒服,但是经过起伏路面时车辆给人感觉所传递的震动波过于绵长。当然,激烈驾驶时的支撑性就显得相对较弱,急弯时的侧倾幅度稍大。

  网易汽车:内饰常规,中配以上车型配置齐全

  内饰设计上比较常规,整个中控台也都是硬塑料覆盖,只是在门板扶手处使用了软性材料包裹。有几个亮点值得一提,那就是全景天窗、中控液晶屏、自动空调、真皮座椅和真皮方向盘都是从中配车型开始全面配备,这种配置表现消费者一定会喜欢。然而也有需要遭到吐槽的地方,首先仪表盘上的行车电脑界面全部为英文显示,作为一辆国产车型,这种表现让人有些无法理解。其次多媒体系统只具备SD卡和AUX外接口,更加方便的USB接口并不具备,因此为听歌和给手机充电上带来一定的麻烦。

  身高176cm的乘客在调整好驾驶坐姿后,可以获得一拳有余的头部空间。挪到后排之后,腿部空间很宽裕,有两拳的余量,但是头部空间比较局促。有个小细节,后备箱底板单独设计了小卡口,掀起之后既不用手扶也不需要挂钩就能固定住,很有新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