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11月车市销量依旧不给力 市场先低后平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4-12-09 09:33编辑:张搏

  2014年即将离我们而去,回望2014年的车市,欢笑与泪水交织,眼看着逼近年关到了各大车企冲量的时刻。2014车市有哪些新的动向呢?2015年车市的发展趋势如何呢?刚刚结束的11月车市销量如何呢?

  11月车市销量先低后平

  11月车市先低后平,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11月中国广义乘用车销量171.01万辆,同比增长5.0%,累计总产量1692.44万辆,同比增10.3%;狭义乘用车销售164.67万辆,同比增长8.8%;SUV销量38.73万辆,同比增长38.8%;轿车销量106.66万辆,同比下滑2.6%。

  由于10月零售增13.3%超预期,且11月初华北环保压力较大,11月初车市走势出现同比偏弱的负增长。虽然今年长假年末控制产销节奏的情况明显少于去年,但11月零售偏弱导致批发也稍低于预期。

  11月后半期,销量有所回升。政策环境利好,降息缓解了经销商的融资压力,也增加了消费信贷的降息促销效果。节能车补贴的增量效果逐步显现,自主品牌A/A0级车已经体现复苏迹象,自主品牌在经历了连降之后也触底反弹,增势不小。

    2014年汽车消费新动向

  通过11月的销量数据我们可以看出,SUV还在持续走热,轿车份额不断的被SUV蚕食。但是,这种现象只是暂时的,根据《汽车消费行为调查》中消费者计划购买车型历年变化的数据显示,SUV热潮已经出现了减退的势头,紧凑型、小型车关注在上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