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4年上半年全球汽车十大销售国排行

来源:盖世汽车网时间:2014-12-09 09:16编辑:张搏

  2014年上半年,全球汽车销量前十国家依次是中国、美国、日本、德国、巴西、印度、英国、俄罗斯、法国和加拿大。

  我国汽车销量继续稳居榜首,2014年上半年,我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8.4%至1168.35万辆,去年同期销量1078.23万辆,仍是唯一一个汽车销量超过千万辆的国家。其中乘用车销量占汽车总销量的八成多,上半年销量实现963.38万辆,同比增长11.2%。

  美国今年上半年汽车总销量同比提升4.3%至831.09万辆,仅次于中国,排名第二,比中国低300多万辆。不过,美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微降0.1%至389.61万辆,不足中国市场的一半之多,占美国汽车总销量的比重也不足50%,这主要与美国市场皮卡风靡有关。

  排名第三的日本,2014上半年汽车销量同比提升10.8%至300.58万辆,增幅在前三市场中最高。据分析人士认为,日本汽车销量增长主要与政府提高消费税率导致消费者消费提前有关。虽然日本4月起销量表现出受挫局面,不过由于一季度销量的大幅提升,日本上半年汽车整体销量仍旧增长较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