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4年11月乘用车投诉量同比增3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12-01 08:42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中国汽车质量网对11月份相关数据的统计,本月共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2306宗,虽然较2014年10月份环比有所回落,但较去年同期却上涨了30%,继续保持了较高的投诉趋势。

  相比10月份,一汽-大众、雪佛兰、别克、长安福特以及东风日产等品牌的总体投诉量下降较为明显,一些投诉热门车型比如速腾、迈锐宝、英朗、嘉年华、天籁等投诉量都大幅减少。但值得注意的是,投诉量减少并不意味着问题不存在,很多车主都依然在等待生产企业拿出问题解决方案。而一些车型问题的存在,也确实激化了车企和消费者之间的矛盾。在11月举行的广州车展期间,多个车企展台都出现了消费者现场维权事件,一些车主甚至因此被拘留。高度关注消费者口碑并及时反馈优化对于企业来说是减少问题扩大化的唯一有效手段。

  由于总量环比下降了16%,本月投诉涉及到的车系数量也由上月341个降至288个,投诉达到2位数的车系也由上月的72个降至61个。在具体问题上,统计显示,本月异响问题依然是车辆高发故障,除此以外,变速箱无法换挡、发动机抖动、变速器顿挫、汽油泵漏油、制动异响、制动失灵及刹车偏软、转向异响、发动机漏油等故障也是本月车主反映较多的问题。其中尤为需要关注的是汽油泵漏油以及制动失灵问题,在行车安全方面存在较大隐患。数据表明,速腾、瑞麒G5、凯越、幻速S3、福克斯、迈锐宝、轩逸、世嘉、科鲁兹、哈弗H6的投诉量在本月进入了车型前十。

  本月接到汽车企业针对车主投诉信息的反馈回复约2111条,回复量环比增长了22%。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