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燃油泵缺陷召回 奇瑞疑似漏掉瑞麒G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11-26 08:21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11月17日,奇瑞、华晨、长城三家国内车企发布公告,称由于零部件供应商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设计制造原因,部分车辆的燃油泵法兰回油管支架可能会出现开裂,导致燃油泄露,存在安全隐患,三家企业分别召回多款车型。其中,奇瑞汽车共涉及A3、东方之子、V5和QQ6等4个车型。消息发布以后,数十位奇瑞瑞麒G5车主向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中国汽车质量网投诉反映:该款车型与奇瑞召回范围内的其他车型使用的是同一种类燃油泵,而且之前屡有燃油泄漏事故发生。车主希望奇瑞汽车将瑞麒G5纳入召回范围,以根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瑞麒G5使用同一品种燃油泵 漏油有先例

  截至目前,共有50余位车主向中国汽车质量网表达了对奇瑞召回漏掉瑞麒5的不满,信息显示,这些车主使用的车辆绝大部分为2012款,主要购买时间集中在2011年9月到2013年10月间,这与召回公告公布的批次:2005年3月到2014年1月期间生产的产品区间相符。很多车主表示,尽管奇瑞瑞麒G5很短命(2009年12月上市,2013年12月停产),但4年时间也累积了不少用户,大家用实际行动对奇瑞的产品进行了支持,理应得到更为负责任的对待。

  有车主就召回“元凶”缺陷燃油泵型号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瑞麒G5使用的燃油泵与召回范围内的A3属于同一品种,只是型号略有不同(召回范围内的V5的燃油泵编号:B14- 1106610)。

奇瑞A3的油泵编号:A21-1106610

瑞麒G5的油泵编号:B21-1106610

  除了燃油泵属于同一类型,最让瑞麒G5车主担心的是,早在今年上半年,陆续有车主在一些论坛上发帖,称发现燃油泵漏油。当时就有车主怀疑瑞麒G5燃油泵存在一致性缺陷的可能,而这种燃油泄漏隐患对于行车安全构成了巨大威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