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偏向年轻运动 长安致尚XT国内媒体口碑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10-24 13:36作者:宋菲编辑:安涛

  腾讯汽车:年轻T动力

  此次试驾的重点在于体验全新1.5TGDI发动机,这是长安战略性动力首次正式装备于量产车上。核心技术上,1.5TGDI发动机采用德尔福直喷系统和博格华纳涡轮增压器,技术配备可谓是系出名门。发动机最大功率125/5500(kW/rpm),最大扭矩为230/1950~4500(N·m/rpm),发动机自1950转开始进入平坦宽泛的扭矩平台,这就意味着在日常驾驶中,只要踩下油门踏板后,转速很快就会达到1950转,而后扭矩平台开始发挥效应,创造持续有力的加速力道。

  1.5TGDI发动机动力在初段依旧有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低迷通病,这是由于涡轮没有介入所致,如果耐心等待一会儿,或者加速初期缓给一小段浅油门待转速达到2000转后再催逼动力,此时发动机的状态截然不同,顷刻换了一副面孔,车子加速变得轻快有力,随着转速的攀升,中端动力如泉水涌现,加速信心十足。

  与1.5TGDI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6AT手自一体变速箱,1.6L发动机配备爱信4AT变速箱。变速箱调校区域平顺舒适,在日常行驶中很难察觉变速箱的换挡动作,即便是大脚油门驾驶,也只能察觉到稍缓的换挡动作,完全没有顿挫,如果温柔对待油门则会换来高级别的动力平顺性。另外,这款直喷发动机的高压油泵在怠速时车内听不到“哒哒”的声响,发动机舱的噪音控制还是下了一番功夫。

  爱卡汽车:内饰风格与逸动相近

  在内饰的设计上,致尚XT跟逸动区别不大,毕竟两款车也是同平台的产物,对于运动的定位也让致尚XT采用了纯黑的内饰配色,相比更偏家用的逸动来说,致尚XT则更偏向年轻与运动。而在用料上,受到成本的控制,中控台采用的是硬塑料材质,但做工及装配工艺非常好。在车门板的用料上,致尚XT表现得还是很厚道的,尤其是带有红色缝线包裹的真皮内饰板,将运动风格进行到底。在配置上,据厂家人员介绍,1.5T涡轮增压车型标配ESP车辆稳定系统,在主动安全上更加的完善。而舒适性配置上,可以看到后视镜调节、大灯高度调节和节能模式的开关。

  致尚XT的储物空间设计的虽然都比较常规,但每个储物容量都很大,在实用性上很强,尤其是中央扶手的深度,放下一瓶矿泉水没有任何问题。另外,致尚XT还提供了存放日常物品的空间,最实用的就是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日常放手机钱包什么的非常的方便。在空间方面,身高1.75米的体验者,坐进前排,调整好坐姿,头部能有将近三指的距离,跟同级别车型基本相当。来到后排,2660mm的轴距实际能有一拳的腿部空间,而头部空间则为两指,比较局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