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长安致尚XT车型深度分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10-24 13:35作者:宋菲编辑:安涛

  从逸动这款车开始,消费者逐渐感受到长安汽车的改变,这是长安在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诺丁汉、美国底特律成立研发中心,构成的“五国九地”全球研发格局所发挥的效应。据了解,致尚XT的整车工程化由长安重庆研究总院牵头主导,外形设计和内饰来自意大利团队,日本做的内饰精细化,美国研发的底盘,英国调校的发动机,这些全由长安重庆总部与长安在海外的设计师员工共同完成。

  Strengths 优点

  自长安逸动获得C-NCAP五星成绩开始,长安汽车的安全性开始走进消费者的内心。致尚XT同样通过了C-NCAP新五星安全标准的严苛测试,取得新五星安全认证,在对车主的调查中,安全性也获得了较好的口碑。这和长安致尚XT丰富的安全配置密不可分,主动安全方面,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前后双盘式刹车系统以及具备三种模式的可视智能泊车系统;被动安全方面,全车配备6安全气囊、HEEAB高刚度钢吸能构架式车身、源自CRH设计的安全座椅、ISOFIX和LACHT儿童安全座椅固定等装置。致尚XT甚至从研发至生产的全部流程严格按照新版C-NCAP的标准进行,在安全研发配备上,长安汽车斥资约1.5亿元,建立了长安碰撞试验室,以保证其在安全上的可靠品质。

  Weaknesses 劣势

  作为自主品牌车型,致尚XT 7.79万~11.99万元的售价区间在自主品牌A级车里并不算便宜。但若把高尔夫、英朗XT和新福克斯两厢这样的合资车型作为长安致尚XT的细分市场对手,长安致尚XT的价格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的确,长安致尚XT在造型、动力、配置、细节上都在竭力追赶合资品牌,但长安汽车在品牌力方面,以及在产品本身追赶上合资品牌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比如,致尚XT的内饰和逸动基本相同,整体的设计还算时尚,做工也比较细腻,只是受制于成本限制,中控台全部采用硬触感覆盖件,这点和一些注重品质的合资紧凑型车相比还有差距;动力方面,长安致尚XT在账面上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长安公司也对两套动力总成信心满满,传达给消费者的信息是“纵情驾驭,激情无限”,但实际表现与账面表现有所出入。

  Opportunities 机遇

  长安致尚是以“最美两厢车”的名声走进消费者视线的,单就造型来说,已经入列时尚两厢A级车最前列。对于一款自主品牌车型来说,致尚XT更大的意义在于,这是自主品牌第一款真正定位时尚运动的两厢A级轿车,它可谓吹响了自主品牌进入时尚高品质运动两厢A级轿车的号角。

  为了更成功地打开高品质两厢A级车的市场,长安汽车还采取了三厢和两厢车型不同命名的方式,三厢逸动和两厢致尚XT,如同高尔夫和速腾,如此一来可以尽量减少三厢和两厢车型的竞争厮杀,致尚XT理论上可以有效避免同平台三厢车型逸动对其市场的挤压,致尚XT可以重新开辟一块新的时尚运动家轿市场。

  Challenge 挑战

  据了解,合资品牌同平台两厢和三厢车型的销量比例大概在1:1至1:3的区间内,更主流的车型甚至在1:1至1:2的区间内。而从2014年1~7月长安逸动的销量来看,月均销量接近1.3万辆。以此为依据,我们大致可以估计出致尚XT的月销量大致应该在四千余辆以上,不过,截止到此文完成时,我们尚未找到长安致尚XT官方的销量表现。但致尚XT毕竟是自主品牌真正首次试水时尚运动两厢高品质A级车细分市场,影响其销量的因素复杂多变,比起销量,它为自主品牌的品牌力提升带来的积极意义更为重大。就长安汽车近年来的整体表现而言,包括逸动、睿骋和CS35等车型可谓销量口碑双丰收,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356.67万辆,同比增长13 .19%。其中,长安汽车的销量增长最快,上半年长安汽车的销量为20.4万辆,同比增长90%。7月,长安自主轿车板块实销23757辆,同比增长78%。长安汽车今年的预计销量目标是40万辆,目前长安汽车多个主力车型正处于销量快速提升期,但据了解,目前长安面临的问题是产能不足。由于逸动和CS35共线生产,月产能约为1.5万辆,因此两款车型都处于供不应求状态。致尚XT与逸动等车型采用相同平台开发,因此产能也会比较紧张,长安汽车正在努力改变这一局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