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七座SUV车型将成为中国消费者的新宠

来源:和讯网时间:2014-10-22 14:42编辑:权祺祥

  七座SUV细分市场份额在不断增加,这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新的方向。

  根据LMC Automotive汽车销量数据,自2005年至2013年间,七座SUV年均销量增长40%。

  而在J.D.Power的主要研究中,覆盖的含七座SUV的车型主要是:奥迪Q7、宝马X5、雪佛兰科帕奇、菲亚特菲跃、现代胜达、丰田普拉多以及丰田汉兰达。2013年,以上7款车型的销量已经达到中国市场SUV总体销量的9%。

  几年前,汽车公司都不愿冒险推出七座SUV,这类产品选择数量之少甚至无法形成一个细分市场。但现在越来越多的汽车公司推出类似产品,江铃福特将在明年5月推出七座中型SUV全新福特越野车Everest。美国道奇汽车目前在国内销售的唯一一款产品就是七座SUV酷威。

  跨国汽车公司在中国不断增加七座SUV产品也促使国内自主品牌重视起这一需求。

  10月21日,比亚迪在北京一家旧厂房改造的艺术空间内发布了全新S7中型SUV,三款车型全部配置了七个座椅。国内自主品牌吉利也在10月上市了七座SUV豪情。一再推迟上市的长城哈弗H8和已确定将在明年上市的长安CS95,都是两家公司目前最高端SUV车型,两款车都计划推出七座版。

  比亚迪汽车销售总经理侯雁称,随着中国家庭模式的演变,目前普遍形成四个老人+一对夫妻+一个独生子女,三代“4+2+1”模式。

  “当然,未来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还会有新的模式出现,但考虑到整体家庭用车需求,七座SUV将越来越重要。”侯雁说。

  比亚迪汽车核心经销商环耀集团销售总监刘修战在接受界面新闻记者采访时称,他们已经感受到了七座SUV的旺盛需求,在S7上市前曾一次预订了200辆七座S6。

  国产汽车制造商的加入大幅拉低了购买门槛,并可能会刺激整个七座SUV细分市场快速发展。

  从事建筑设计工作5年的刘凯有一个三岁的女儿,是标准三代同堂的七口之家。刘凯说:“周末全家经常会去近郊的地方郊游,买车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最好能够容纳下七个人,但现在的中型七座SUV都比较贵”。

  J.D. Power在2013年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中也发现,消费者拒绝考虑购买含7座SUV的主要原因是价格(60%)和油耗(32%),此外,七座SUV还面临质量问题,每百台新车故障数达到13,几乎是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