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保时捷Macan未通过紧急转向性能测试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4-10-16 08:54作者:曾莹莹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媒体Leftlanenews10月13日消息,保时捷Macan未能通过由瑞典杂志Teknikens V?rld进行的“麋鹿测试”。麋鹿测试类似于紧急避让演习,即当汽车以适当速度在双车道上行驶时,前方若出现障碍物,驾驶员需要向左急转到另一车道后再急转向右,以防止与车道上的其他汽车追尾。

  当驾驶员驾驶Macan S Diesel进行测试时,这款跨界车预先转左了,但在转右时似乎有点迟钝。更进一步的测试显示其在快速转向时,左前刹非常不灵活。

  该杂志在一篇博客中表示:“保时捷以其卓越的汽车性能著称,并在以前的麋鹿测试中有着高分表现。因此当我们首次测试Macan S Diesel时,有着很高的期待,但结果却不尽如人意。对于通常安全性能高的保时捷来说,这简直是灾难性的结果。”

  保时捷在回应这一事件时,强调这是为了其安全性能,指出车轮抱死是由主动防侧翻系统导致的,而刹车干预时间限制在了300毫秒。

  保时捷发言人Hermann-Josef Stappen表示:“这种短暂干预保证了汽车行驶的方向稳定性。侧向位移是无关紧要的,因此我们没有重视这种驾驶情况。”保时捷还表示,相较于驾驶者延迟300毫秒才转回车道上,侧翻或转向过度更危险。

  该杂志还测试了宝马X4和路虎揽胜极光,这两款车都通过了测试,其刹车和转向都表现得更优异且更安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