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空间够大 斯柯达野帝国内媒体口碑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10-05 08:02作者:宋菲编辑:安涛

  凤凰汽车:空间宽敞

  野帝车厢里的陈设不会给人带来什么惊喜,非常典型的大众风格配以斯柯达品牌相应的选材和配置级别。橡胶棒式的行李厢盖拉手、没有盖帘的前排杯架,这种“斯柯达式的简约”对于野帝来说并不奇怪,毕竟在使用相同技术的构架和动力总成情况下,它比上海大众途观的定价便宜了大约2万元左右,无论是出于品牌差异还是成本,野帝的这种安排都是合情合理,而且车厢内的装配工艺、视觉效果一点都不逊色,在这个级别的SUV中绝对属于第一阵营的标准。

  车厢内的质感保留了途观至少9成的功力,而乘坐空间方面野帝甚至有要压过途观的架势——它特殊的造型为其超大的车内空间提供了保障,有人觉得它的外形看上去有点像小货车,比如车尾四四方方,车顶高耸平坦,而坐进车内就会对它的样貌豁然开朗——空间真大!身高186cm的体验者在前排落座头部空间还很富裕,再加上全景天窗,车厢内很透亮,给人的感觉非常舒服。得益于很高而且平台的车顶,第二排乘客的头部空间甚至比前排还要阔绰,这个表现已经超越了同级别大多数SUV。

  空间够大,但我们感觉野帝的后排座椅舒适度并非十全十美,主要是因为坐垫和靠背的尺寸都比较小,高个子乘客落座后感觉肩部支撑欠佳,而野帝之所以会采用较小尺寸的座椅,主要是因为它有一套极为灵活的空间布置方案,座椅必须易于折叠拆卸,所以为了控制重量在尺寸上就有所妥协了。

  爱卡汽车:高速循迹性好

  在底盘悬架的配备上,野帝全系都提供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后悬挂采用了弹簧与避震筒分离的结构。作为一台拥有越野功能的车型,四轮独立悬挂确实是必须的配备。

  在行驶时可以感觉到车辆的调教是偏向硬朗的,车辆在经过颠簸路段时悬挂的工作非常高效,不会有多余的震动和弹跳,另外良好的阻尼调教也让车内不至于太过颠簸。在侧倾方面,野帝的表现好于预期,并在极限时提供很好的支撑,让整个车身保持稳定状态。

  循迹性是野帝非常值得认同的部分,由于车身和悬挂调教都较为出色,配合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车辆在高速行进时的表现非常稳定。在时速超过120km/h你能清晰的感觉到车辆的四个轮子仍牢牢的贴在地面上,即使遇到些许起伏,也不会有虚浮的感觉。

  转向较为中性,没有较为灵敏的感觉,但指向性也确实可靠,没有虚位。车辆的转向系统采用电子助力方式,而且在低速时调教助力量较大,挪车较为轻松,同时车辆的转向半径也很出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