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满意度调查>正文

J.D.Power公布2014年中国汽车金融满意度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4-09-19 08:34作者:陈硕编辑:王立银

  9月17日,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了2014年中国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DFS)结果,数据显示,经销商对于汽车金融公司的总体满意度高于银行。这一研究是J.D. Power在汽车领域开展的第一项行业标杆研究,也标志了J.D. Power在中国正式进入了第三个行业——汽车金融。

  会上,J.D. Power首次发布了今年中国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 从零售金融和库存金融两个领域评测了经销商对于金融服务机构的满意度。其中,零售金融考察了“申请及审批流程”、“产品的提供与选择”和“销售关系维护”三个方面。库存金融则考察了“融资信用额度”、“流程审批管理”和“库存计划支持”三个方面。

  J.D. Power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梅松林对于我国贷款购买新车的发展潜力表示出了的极大的肯定,据统计,我国主流汽车细分市场的贷款渗透率已经从2008年的5%,增长到2014年的16%,豪华车细分市场也从2008年的8%,增长到2014年的31%,与之相比,较为成熟的美国市场当前的贷款渗透率则达到了62%。

  在梅松林看来,这个差距恰恰是未来我国汽车市场发展的潜力,“尽管过去几年的汽车市场增长较快,但仍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汽车金融市场的发展直接推动了中国汽车行业做大做强,在市场呼唤金融服务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服务专业性、服务质量和服务满意度的重要性,更高的客户满意度会推动金融产品更高的渗透率、更好的口碑,从而形成螺旋式的正循环。”

  对于此次评选出的“汽车金融公司总体满意度高于银行”这一结果,J.D. 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汽车金融研究高级经理杨绪将其主要归结为两点:一是汽车金融公司在互联网的应用方面较为领先,汽车金融公司会经常通过电子邮件、网络在线交流以及智能手机等工具与经销商进行沟通。二是在产品提供方面,汽车金融公司除了在新车库存方面较为充足外,还在很多网点设置了展示陈列车辆,在车展期间设置了参展车辆,为客户提供了全方位的选择空间。

  杨绪表示:“透过研究我们能清楚地看到,经销商汽车金融满意度的高低直接影响到汽车销量和经销商忠诚度。这也证实了一个基本的规律——客户满意度是提升销量和客户留存率的基石。”

  以下为2014年中国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DFS)结果:

  零售金融领域

  在零售金融领域,汽车金融公司的满意度比银行高39分(838分对比799分,总分1000分制),这一差距主要体现在西部区域(832对比760分)和四线城市(849分对比713分)。银行在北部区域(830分)和一线城市(810分)表现最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