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北京现代ix35车型深度分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9-08 07:26作者:宋菲编辑:安涛

  能够以月销过万辆的销量立足于SUV市场前列,无疑是因为ix35具备着产品力和价格的双重优势。但价格优势不再可能成为促成北京现代进一步成功的主要手段,把更多精力投入于品牌形象的建设和市场美誉度的提升才是关键。

  Strengths 优点

  改款后的ix35主要变化在于外观,灯眉下方增加了LED行车灯,同时前保险杠下方也新增亮色下护板。提供普通天窗或全景天窗两种选择,轮毂造型样式更加丰富。内饰方面继承了老款的整体设计,采用更趋向年轻化的颜色配搭。依照一贯高配置的特点,新ix35有与时俱进的升级,像铝合金轮毂、方向盘调节、遥控钥匙、行车电脑显示屏、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等成为标配。

  新ix35沿用现款的动力配置,其中“Nu”2.0L发动机可达121kW(164PS)/6500rpm,采用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另一款2.4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174PS),最大扭矩为226N·m,采用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发动机搭配,并有两驱和四驱车型可供选择。

  Weaknesses 劣势

  空间表现上新ix35同样与老款无异。放在2010款ix35刚上市时,2640mm的轴距还能说比较令人满意,但这么多年来随着诸多换代和新竞品SUV的推出,空间越来越成为比拼的一个重要条件,ix35却依旧淡定地保持2640mm的轴距表现。和长城哈弗H6对比,现代ix35尺寸为4420mm/1820mm/1660mm,哈弗H6为4649mm/1852mm/1710mm,轴距2680mm,更充裕的空间享受或许也是哈弗H6稳居SUV市场首位的一个因素。

  不过在储物空间上,ix35更人性化。比如说,哈弗H6车门和挡把边的储物空间深度和宽度都不算理想,而现代ix35表现很好,尤其手套箱内有专门放车钥匙的地方,中控下方的储物槽设计也很人性化。这是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一点差距,需要国内设计师继续加强。

  Opportunities 机遇

  2013年是北京现代新十年的开局之年,也是北京现代大力提升品牌的“品牌元年”。按照规划,提升“D+S(即中高级车和SUV)车型”占比是促进品牌提升的重要战略步伐。作为“D+S”战略的首款车型,ix35在2013年上半年取得了72048辆的佳绩,较2012年同期41311辆的成绩,实现74.3%的同比增幅,远超SUV市场41.56%的平均增幅。

  北京现代在老款ix35 2013年上半年销量稳居SUV市场前三的情况下,于下半年推出改款ix35,针对外观、配置、内饰进行了多项升级,延续了高性价比的特点,给予相对大幅的优惠力度,因此新ix35销量依旧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态势。

  为了在竞品不断云集的SUV市场中继续保持相对稳定的销量排名,北京现代ix35的升级与完善还在继续。据了解,全新一代ix35车型将于2015年正式发布,动力方面将继续沿用2.0L和2.4L发动机,不过均会进行重新的调校,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上会有更好表现,传动系统也有望采用7速自动变速器。

  Challenge 挑战

  ix35的产品力和价格优势成就其高销量,但北京现代进一步的发展注定要从产品规划、品牌营销和运营服务等方面全面完善品牌经营,进一步提升品牌力。2013年,北京现代在品质经营和品牌建设上的持续努力成绩显著。在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3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北京现代以81分的成绩,紧随奥迪、路虎、宝马等豪车品牌,位列全品牌排名第十,在合资企业中表现最优。同时,在J.D.Power 2013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调查中,北京现代也取得了SSI(销售满意度指数)第二,CSI(售后满意度指数)第四的佳绩,企业BPI(品牌影响力)上升至第七位。与此同时的2013年年底,北京现代实现了年销售100万辆/累计销售500万辆,正式迈过“双百万”产销辆大关,成为继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之后,国内第三个单一品牌年销过百万的汽车企业。“双百万”的实现可谓是一家企业成熟与体系力全面提升的标志,对于北京现代来说,不仅是对其11年短暂而辉煌历程的诠释,更成为北京现代新十年品牌未来的全新起点,在我们相信北京现代未来的同时,它也将面临更多全新考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