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4年8月乘用车投诉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9-03 08:08作者:甄彦编辑:安涛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中国汽车质量网对8月份相关数据的统计,本月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3064宗,较7月份上涨27%,较去年同期上涨83%。数据显示,这是自2010年4月上线以来,中国汽车质量网当月接到的车主有效投诉量首次突破3000宗。

  8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息对速腾后轴纵臂断裂事件进行缺陷调查,从而加速了速腾投诉量的增加。本月,速腾投诉量占比达到了22%,数量创下几个月来的新高,显示这的确是困扰众多车主的一个问题。不过,迄今为止,中国汽车质量网只收到过一例反映速腾后轴纵臂断裂的案例,此外,有16位车主反映发现后轴纵臂出现裂纹、变形等老化现象。2012款速腾后轴纵臂的安全性到底怎样,我们相信有关部门一定会以事实为依据,做出一个对广大车主负责任的结论。

  随着投诉数量增加,本月涉及到的车系进一步增长,较上月325个增至336个,投诉量达到2位数的车系也由上月的61个增加到76个。发动机抖动、熄火、异响以及变速箱漏油、轮胎老化、仪表台开裂、烧机油等故障是本月车主反映较多的质量问题。统计显示,速腾、福克斯、C4L、科鲁兹、凯越、英朗、东风标致408、哈弗H6、迈腾和君威的投诉量在本月进入前十。

  本月接到汽车企业针对车主投诉信息的反馈回复约1550条,较上月有所下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