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空间灵活 奇瑞瑞虎5国内媒体口碑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8-29 08:49作者:宋菲编辑:安涛

  腾讯汽车:惊讶于内饰设计

  瑞虎5外观方面的进步我并不惊讶,大多数自主品牌都在慢慢走出单纯模仿抄袭的思路,它让我惊讶的在于内饰设计。通常来说,自主品牌的内饰设计及做工质感,都与合资品牌有着非常明显的差异,但瑞虎5至少从整体设计风格上没有给我这种感觉。与外观相呼应,层次分明的内饰布局首先就达到了夺人眼球的目的,没有过分夸张的曲线,依旧是柔和的过度和适当的立体感。这种“适度”与外观设计思路相吻合,简约而精致。

  之所以我用到“精致”,是对瑞虎5内饰材质的肯定,奇瑞终于知道在成本提高不大的前提下,如何让材料从感官上征服消费者了。至少他们不会为了那一点点的成本控制,采用曾经的“油膜面板”来覆盖中控台了。没错,依旧是随处可见的硬塑料,这个价格和级别,我还能苛求什么?我只能苛求这些硬塑料看起来不会过于廉价,很好,瑞虎5做到了,而且你们也看到了,奇瑞做的还很不错。

  材质的进步固然重要,工艺品质却能让你事半功倍,我很难想象几年前才上市的某款产品和现在的瑞虎5出自同一个品牌,短时间内工艺品质能有这样飞跃式的提升,我只能很邪恶的猜测:“有些事情不是能不能做好,而是想不想做好。”

  汽车点评网:空间表现全面

  储物空间方面,瑞虎5提供了大量的空间盛放物品,前后车门都配备有水杯槽,仪表台上方的储物槽还提供了阻尼的处理以免物品滑落,在实用性上瑞虎5很强大。前排座椅下方有个小空间,不知道是不是厂家有意为之,这个空间足够存放布鞋之类的物品,而且也不会影响到座椅调节。

  乘坐空间方面瑞虎5充分利用了2640mm的轴距,在实际体验中的表现比较宽裕,尤其是头部空间,身高1.88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依旧有一拳的余量。得益于车身高度的优势,后排距离同样达到一拳。对于腿部空间来说,体验者的身材还能有所富余,正常体型的乘客肯定也不在话下。后备箱的容积同样可观,在第二排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370L的容积足够放下一辆婴儿车,座椅放倒后扩充的空间和平整化的设计更能方便驾乘人充分利用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瑞虎5的后排座垫是活动的,内部有一个支架,可以使靠背向后推动座垫向前移动,从而保证靠背放倒时的平整度,这种小细节设计在很多合资品牌中都没有,可见奇瑞对瑞虎5这款产品的重视与用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