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CAM调研:大众核心品牌盈利能力低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4-08-26 09:07作者:Mia编辑:潘杰

  大众汽车一直在致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然而,据汽车管理中心CAM最新的研究结果表明,大众集团核心品牌的盈利能力远远落后于如宝马、丰田和现代汽车等制造商。

  在汽车行业中,销售额和销售量并不代表一切。贝尔吉施 - 格拉德巴赫汽车研究中心CAM的近期研究了16家汽车制造商的表现,其中最令人失望的是大众核心品牌的盈利表现。“大众汽车主要受益于其豪车和高档车子品牌的销售,而其核心品牌的息税前利润仅有2.1%,这不仅远远低于丰田的8.7%,也远低于大众自身的预期。”CAM负责人Stefan Bratzel说。

  据统计,全球制造商在2014年上半年的运营利润(息税前利润)平均在6.5%左右。斯巴鲁(13.3%)和宝马(12.3%)两家高档车制造商的利润率更是高达两位数。量产制造商丰田(8.7%)和现代(8.1%)的利润率也高于平均水平。

  PSA集团利润率也开始好转:今年上半年,PSA的息税前利润率达1.7%,而该数据在去年同期还是-0.2%。通用汽车的利润率变化则较为戏剧,其利润率从去年的5.4%下降到到了2.5%。其主要原因或要归咎于其大规模的召回事件。此外,福特和克莱斯勒的财务表现也不佳,息税前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9%和39%。

  针对今年下半年的发展,CAM则认为存在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Bratzel表示:“特别是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危机,以及欧盟国家为解决的结构性问题等都会影响到汽车行业在未来的发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