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美报告:车企召回对旧车残值影响甚微

来源:盖世汽车网时间:2014-08-26 08:07作者:Ryan编辑:潘杰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尽管各车企近期在美国市场频频发起召回,使得今年该国的汽车召回数量达到历史新高,但据研究机构Black Book Lender Solutions(以下简称Black Book)的研究显示,召回事件对于二手车残值(residual value)的影响微乎其微。

  租车商通常采用对于残值的预测来评估车辆在出租结束后的价值,而在租车商回收车辆并通过拍卖会来出售时,也会以残值作为参考。

  Black Book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根据历史数据的变化趋势显示,近期的召回事件并不会对车辆正常的留购模式产生不利影响,对于车辆折旧率的影响也微乎其微。

  以近几年最为著名的几次召回为例,丰田因意外加速隐患召回的2008至2009款凯美瑞、福特因轮胎故障而引起侧翻事故所召回的2000款探险者、以及通用今年因点火开关故障召回的2005至2007款雪佛兰Cobalt,这些旧车的残值并未因召回而出现大幅下降,2005至2006款Cobalt的残值在今年上半年甚至还上涨了1%。

  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二手车指南(NADA Used Car Guides)高级经理Larry Dixon表示,汽车制造商的声誉是影响二手车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由于丰田在美国市场上的信赖度居高,2008至2009款凯美瑞在遭遇召回后,折旧率甚至低于美国同级别市场中的平均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