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中高配更值得入手 海马汽车M3国内口碑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8-22 08:42作者:宋菲编辑:安涛

  动力及格

  海马M3的发动机从数据上看还算不错,但是实际表现只能说刚刚及格。起步加速时发动机转速飙升的很快,但是车辆速度提升慢,比我试驾过同样1.5L发动机的车型要慢不少。速度达到100km/h后,油门踩到底车速也只能缓慢提升,120km/h之后就更加困难。这样也好,可以避免超速。我觉得根源在于发动机和变速器匹配的不太合理,这一点从发动机转速上可以看出,100km/h发动机的转速是3000rpm,算是正常的水平,但120km/h后转速一下飙升到3700rpm,实在有点高。

  不过手动变速器的手感很不错,挡位清晰,行程适中,入挡力度也刚刚好,值得称赞。虽然动力差一些,但是车辆整体的驾驶感觉在同级别中还可以,方向盘握感不错,指向比较精准。悬挂整体调校适中,即保持了一定的舒适度也兼顾了操控,高速驾驶时稳定性也很好(这里所说的不错都是相对的,毕竟这个价位的车不能要求过高),就是噪音有点大。还有一点非常值得称赞,试驾的这款次顶配车型配备了博世九代ESP,车辆安全性有很大提高。

  高配安全配置更丰富

  海马M3内饰采用深色+米色搭配,符合时下流行趋势。内部整体做工还算不错,相比几年前的自主车已经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只是细节上仍有改进空间。功能布局方面,操作比较顺手,面板上按钮或旋钮的手感也不错。为了驾驶者操作方便,除了入门级车款之外,其余车型全部配备了带多功能按键的方向盘。在中高配置版本中,前后排都设置了中央扶手,减轻驾乘者手臂的疲劳感。出于成本考虑,这个实用贴心的配置在相近价位的合资车型上很少见。此外,支持单碟CD和USB外接音源功能的音响、四门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外后视镜、“follow me home”大灯延时系统等都是标配。同样是中高配上,我们还能体验到驾驶员电动调节座椅、自动空调、倒车雷达、行车电脑、自动开启大灯、6喇叭扬声器等。

  以往很容易被自主车型忽视的安全性能在海马M3上得到了重视。在全部车款标配博世第九代ABS+EBD的基础上,高配车款还提供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这在6万~8万元价位的车型中并不多见。另外,除了标配的前排双气囊之外,部分车款上还提供侧安全气囊以及头部气帘,最多达到6个气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