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4年7月乘用车投诉量同比激增66%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8-04 07:28作者:甄彦编辑:安涛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中国汽车质量网对7月份相关数据的统计,本月接到车主有效投诉信息2417宗,较6月份微降5.8%,但和去年同期相比却大涨了66%,创下年内同比增幅新高。数据显示,自5月份以来,乘用车投诉量已连续3月超过2000宗,且同比增幅逐渐扩大,显示汽车质量口碑整体进入低谷。

  伴随着投诉数量增加,本月涉及到的车系也增长了约一成,为325个,其中61个车系的投诉量达到了两位数。车主投诉信息显示,发动机抖动、熄火、异响以及变速箱漏油等相关故障依旧是困扰车主较多的质量问题。不过,与往年不同,涉及到空调的投诉情况却有所好转,显示经过过往几年某些车系车主对空调制冷问题的较真,大多数车企都高度重视了相关问题。这也证明,认真对待车主感受是降低投诉量的有效手段。统计显示,速腾、英朗、福克斯、桑塔纳、C4L、捷达、哈弗M4、凯越、科鲁兹以及408的投诉量在本月进入前十。

  本月接到汽车企业针对车主投诉信息的反馈回复约1750条,比上月增长近10%。就中国汽车质量网的体系而言,90%以上的相关车企已经能够做到系统性地回复车主投诉,车主对投诉处理的满意度也有了一定程度的上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