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东风风行菱智后桥异响严重 舒适感打折扣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7-28 07:42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行驶速度80公里/小时,噪音接近80分贝。这种类似于飞机起飞的动静正在困扰越来越多的东风风行菱智车主。异响来自于该车后桥,部分车主反映因后桥异响已多次更换轴承,但均无法彻底解决。

  异响似飞机起飞 商务车用途荡然无存

  目前,中国汽车质量网接到东风风行菱智的有效投诉共计43宗,其中自2012年底至今陆续有7宗投诉与后桥异响有关,成为第一大典型故障。而从车辆数据来看,虽然投诉主要集中在2010款及2011款Q3、Q7系列2.0L车型中,不过2013、2014款V3 1.5L车型投诉的出现,不排除新车存在同样问题的可能,应引起消费者的关注。

  作为一款偏商务型的MPV而言,菱智后桥异响问题直接影响到乘坐的舒适度及静音性,这对于公司用车实难令人接受。来自广东的邓先生在投诉中表示,新车仅仅行驶了22900公里就发现底盘出现异响,时速超过60KM/h最为明显。邓先生在4S店自费更换了传动轴十字节,但故障仍然没有得到解决,使用一段时间后异响反而越来越大,当速度达到80KM/h噪音如同飞机起飞一般,严重影响到正常的使用。

  不可否认,车主对于异响的形容或多或少受到情绪的影响,但浙江的王先生在投诉中给出的噪音数据为>80分贝。众所周知,30-40分贝是较为理想的安静环境,而>70dB则会干扰谈话、影响工作效率。如真像王先生所言,那么菱智的后桥异响问题需亟待解决,否则将有悖于厂家所宣传的“全能商务车”的车型定位,失去了商务车用途的实际意义。

  车主称四川建安后桥或存质量缺陷

  对于后桥异响问题,如果没有找准故障点则很难彻底根除。据多年从事汽修行业的专业人士介绍,后桥异响大致分为以下几种:1、当汽车行驶时有异响,而脱挡滑行时响声减弱或消失;2、汽车挂挡行驶和脱挡滑行,驱动桥均有异响;3、汽车转弯行驶时,驱动桥有异响,而直线行驶的无异响。从目前车主反映的情况来看,基本可以确定为车辆在加速过程中出现异响,且随着时速的增加异响更为明显。由此可初步判断,菱智后桥差速器主减速器轴承磨损松旷或为罪魁祸首。

  从车主的投诉中也可以得以佐证,来自浙江的王先生在检查车辆的过程中发现,菱智后桥差速器内部的2个锥形滚子轴承已基本磨损至报废。而这次已是胡先生第二次进行更换了,经车主推算平均每2万公里轴承便“消耗殆尽”。而江西胡先生的菱智由于后桥异响,已分别在25600KM、37200KM、42500km时3次更换后桥轴承,且故障出现的越来越频繁。

  后桥差速器主减速器轴承为何会如此频繁地更换,来自江苏的张先生向中国汽车质量网爆料,4s店工作人员曾表示2010年生产的风行菱智,其后桥为四川建安车桥公司生产,其产品大部分都存在此类问题。无独有偶,有网友爆料称,2013款及2014款菱智V3系列车型所搭载的后桥分为四川建安车桥公司和福建台亚车桥公司生产(而问题多见于四川建安生产的后桥)。为此,中国汽车质量网特致电四川建安车桥公司技术部了解情况,但工作人员并未给与正面答复,称不属于其负责范畴,而在接下来的各部门推诿“潜规则”后,最终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东风风行菱智作为一款走平民化路线的商务用车,其服务对象多为中小规模的民营私企。但低廉的价格不代表质量的缩水,车主们不期盼能得到物超所值的产品,但至少应保证车辆的用途不会受到影响。由此可见,如果东风风行想依靠菱智抢占平民化商务车市场,那么后桥异响问题则亟待解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