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操控令人满意 东风标致301国内媒体口碑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7-11 07:12作者:宋菲编辑:安涛

  凤凰汽车:动力满足日常需求

  作为一款很家用的车型,1.6L发动机所能提供的动力已经足够日常使用。油门的响应非常直接,在城区道路行驶,车辆能够比较直接地传递驾驶者的意图。四速自动变速器在技术层面上已经比较老旧,成本及养护费用的低廉可能是其惟一的优势所在。在试驾途中感觉绝大多数情况下,这台变速器的换挡动作都比较平顺,舒适性表现可以满足基本需求。

  深踩油门时,变速器能够迅速了解驾驶者的意图并予以降挡操作,不过受动力及变速器自身因素的综合影响,在中高速状态下行驶时,这样的动作所换来的只是仪表上迅速攀升的转速和发动机传来的咆哮声,但车子本身并不会得到更多动力,你会感觉车子意识到了驾驶者的想法,但是依然在那里。此前曾试驾过匹配手动挡的全新爱丽舍,作为同平台的兄弟车型有着更为可靠的参考价值,如果希望更好地发挥这台发动机的性能,显然手动挡车型是更好的选择。

  标致301的悬挂调校比较硬朗,在经过坑洼路面等明显起伏的路段时,悬挂系统所带来的声音较大,连续坑洼路段还是使车辆有轻微的弹跳现象。而在经过粗糙路面或路面上有细小颠簸时车内的感受也会非常明显而直接,悬挂系统在这方面可以说几乎没有任何过滤能力,加上路噪和胎噪都比较明显,对舒适性的影响很大。

  与动力性能相比,标致301在操控方面的表现更能令人满意,精准的转向就是其一。标致301采用了电动助力机构,但力度很适合喜欢驾驶的人,即便是低速时也不会很轻,而跑高速显得更重而增加稳定感。转向、过弯时车头的走向精准,而速度过快时也会有一定转向不足的问题,但此时车尾因后轮抓地力下降,加之重心偏移时悬挂给予足够的支撑力,所以车尾的跟随更为明显,推头很快会变成尾部的灵活跟进,过弯速度随之加快。

  网易汽车:储物空间灵活

  前排除了门板之外似乎没有什么储物空间,不过这是表面现象,国产标致301将海外版车窗控制键的位置换成了传统的储物槽,容积很大很深,身上的杂物可以统统放在里面,用起来非常顺手。受人喜欢的天窗也是从中配车型就开始配备,并且具备防夹功能,另外手动防眩目后视镜在功能上也能避免被后方的无德远光癖们所骚扰。后备箱内部比较规整,容积达到485升,完全可以满足一般的家庭出行需求。另外,后排座椅还可以按4:6的比例进行放倒,不仅可以增加后备箱的容积,同时在装载大件物品时也能有一定的灵活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