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进口奔驰汽车首次被检出存在安全缺陷

来源:中国广播网时间:2014-06-19 09:07编辑:王立银

  近日,山东黄岛检验检疫局在对1辆进口梅赛德斯奔驰GL350越野车进行检验时,发现该车变在低速行驶状态下,无需按解锁键或踩制动踏板等其他操作,即可由D挡直接推至R挡,不符合我国机动车运行安全标准的相关要求,且“怀档”式换档杆与我国绝大多数车辆雨刮器操纵杆的安装位置和操控方式相同,且外形极为相似,极易发生误操作,存在安全隐患。

  由于该问题在奔驰“怀档”汽车中普遍存在,山东局立即开展了奔驰汽车缺陷调查,并及时将调查结果上报国家质检总局。2014年5月30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关于进口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风险警示通告》。

  为保护消费者安全,山东检验检疫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专家组采取积极措施,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一是及时与涉及车型的车主取得联系,告知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醒谨慎使用,防止在低速状态下发生换挡误操作,避免造成交通事故和车辆损坏。二是迅速启动缺陷汽车约谈工作,与奔驰中国官方代表开展约谈调查,敦促车辆制造商和进口商尽快对缺陷问题进行调查,切实履行中国法律法规相应义务,及时采取防范性措施,尽快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三是结合进口汽车登记检验工作,组织辖区各分支局对当地奔驰汽车经销商进行了现场调查,要求经销商采取应急措施,对发现异常情况及时、稳妥处置,并将有关情况通报所在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四是要求各分支局保持高度关注,了解用户在使用中因档位设计原因导致的汽车事故或质量投诉,督促辖区内进口商的授权服务企业落实预防、整改措施,确保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