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4年4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5-16 09:13作者:甄彦编辑:安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4月份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当月全国轿车销量达103.13万辆,环比下降5.25%,同比增长5.56%。中国汽车质量网4月接到车主有效投诉1673宗,较3月份环比下降约三成,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也接近15%,直接表现在轿车TOP30榜单上,就是几乎所有的车型投诉都呈下降态势。

  数据看点:

  一、凌派油箱异响吐槽渐告平息

  凌派上市后迅速稳定在月销量万辆以上,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雅阁的颓势。对广本而言,好消息还在于至少从4月份的数据看,之前困扰不少车主的凌派油箱异响风波似乎有缓解的迹象。或许与厂家的解释性工作有关,或许与不少车主已经麻木有关。但不管怎么样,可以确定的是,此异响问题不会引发安全隐患,车主的确不必太过担忧。

  二、名图新车质量表现卓越

  近几年,随着质量管理体系的加强,韩系车的投诉率持续下降,尤其是新车的可靠性方面,与丰田为代表的日系车差距越来越小。上市5个月后的北京现代名图在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中国汽车质量网只有1宗投诉,而且还是非质量类问题。这与朗动当初的表现非常一致。不过,随着销量越来越大,名图是否能保持如此低的产品投诉率还是个未知数,希望能比朗动后来的表现更为出色。

  三、朗行比朗逸质量过硬?

  大众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朗逸已经连续数月销量过3万,只有两厢、三厢合璧的福克斯勉强略胜一筹,但如果加上两厢版的朗行,那么,lavida这个品牌可真是超级无敌了。从投诉数据看,朗行上市以来销量投诉比一直保持较低水准,比自己的同门师兄表现要好不少,是暂时现象,还是朗行站在师兄的肩膀上本身就继承了更好的品质基因,看后期的表现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