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4年2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3-19 08:15作者:甄彦编辑:安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2月份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当月全国汽车销量达159.64万辆,环比下降25.97%,比上年同期增长17.84%。中国汽车质量网2月接到车主投诉为1675宗,投诉量环比1月下降16%,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却增加了近52%。

  数据看点:

  一、 科鲁兹、英朗投诉量双双逆势增长

  因为春节假期以及工作日较少的原因,2月份车市偏冷属于正常。但同比两位数的增长预示着2014年的车市将依然不甘寂寞。从投诉量而言,绝大多数上榜车型都有较大幅度减少,相比之下,科鲁兹和英朗近40%的增加则显得格外醒目。从一段时间的数据来看,这两款车的投诉量明显处于了偏高水平,而且涉及到的问题也五花八门。企业为减少成本,目前普遍采取多个车型共用一个平台的做法,带来的一个后果就是假如出现问题往往具有普遍性。但不管怎么样,上海通用对车主投诉的意见是积极聆听和尽力处理的,这多少是投诉车主们的一个安慰。

  二、 轮胎供应商出问题 奥迪A4L 躺枪

  一汽奥迪A4L在2月份整体销量下降的大趋势中逆流而上,这样的状况令人称奇。作为一款高端品牌产品,A4L整体销量不高应在情理之中,能做到淡市不减实属不易。从同期投诉数据来看,虽然整体投诉水平呈较大下降幅度,但1月份22宗的投诉量也着实“抢眼”。从投诉故障问题来看,A4L所使用的某品牌轮胎是“罪魁祸首”,大量轮胎变形、噪音严重的投诉直接拉高了A4L的投诉量。而除去轮胎问题,1-2月奥迪A4L投诉共有7宗,基本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三、 骏捷FSV 出了什么情况

  本月销量榜单中最令人震惊的是中华骏捷FSV。如果不是统计出了问题,否则无从解释其从100来辆的单月销售业绩飙升至7000多辆的逆袭。这一数字创造了FSV上市四年半来的单月销量之最。谜团应该从下月的销量中看到端倪。但是,从1-2月的投诉情况以及既往此款车在中国汽车质量网投诉平台的表现,我们宁愿相信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因为,这毕竟是自主品牌所能得到的最好市场表现:销量飙升的同时,投诉量稳定下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