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3年12月TOP20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1-17 08:08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相关部门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13年12月SUV车型销量为31.48万辆,环比增长4.51%,与上月相比国内SUV市场销量增速略低;与2012年同期相比增长52%,呈现较快增长。从12月TOP20 SUV销量数据排名来看:14款车型环比销量增加;3款车型更替上榜;半数车型投诉量呈增长趋势。

  数据看点:

  1、哈弗H6销量投诉量齐增

  长城哈弗H6已经成功改写国内SUV市场格局,其崛起速度和产品模式对自主品牌而言具有战略意义。总体而言,H6的质量可靠性是在逐渐提升和稳定当中,但是,对于将重心放到SUV市场的长城而言,千方百计提升质量口碑仍是重中之重。有消息说,被外界给予厚望的H8已经推迟上市,原因就是为了更好地确保质量。宁愿牺牲速度和眼前利益,也要保证产品质量不出大问题,假如长城以同样的心态对待目前H6遇到的问题,这款车的前途将会更好。

  2、RAV4完美一跳

  本月RAV4挤掉CR-V坐上销量次席,虽然只是偶然,但意义非凡,尤其是对一汽丰田而言。根据统计,一汽丰田已经连续3年没有完成销售计划,其中卡罗拉的不尽如人意是一大主因。相比之下,RAV4更值得一汽丰田整合更强资源进行推广,一方面是SUV市场的竞争没有那么残酷,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数据显示,在一汽丰田所有车型中RAV4的质量口碑相对较好。东方不亮西方亮,RAV4值得高看一眼。

  3、CR-V遭遇小风波

  本月CR-V投诉量达到了两位数,为历史罕见。从投诉情况看,问题车型并非2013款CR-V,而主要集中在2012款车型中,原因为发动机冷启动异响。从程度上讲,此类问题不算很严重,也不影响正常驾驶,消费者更多的是一种担心。希望生产企业给予及时的解释或者处理。

  4、长安马自达CX-5能否崛起成看点

  上市以来,长安马自达CX-5首次登上SUV销量TOP20榜单,虽然垫底儿但也称得上是一次重大突破。从技术和产品形态上讲,CX-5一直被一些专业人士关注并热议,无奈品牌不得力,导致销售局面不温不火。从可靠性上讲,这一直都非马自达的短板,相信只要解决了品牌认知问题,CX-5有理由被塑造成又一款畅销SUV。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