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三品牌现变速箱漏油 温度高应为主因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11-27 07:59作者:姚宝光编辑:安涛

  进入2013年以来,中国汽车质量网接到大量因变速箱漏油问题导致的投诉。变速箱漏油是较为常见的故障问题,多是由于密封部件老化而引起。而之所以会出现集体投诉事件,原因在于变速箱漏油多出现在新车中,这令车主无法接受,质疑车辆存在质量缺陷。

  一、福克斯投诉量最多 科雷傲占比最高

  在2013年所接到的投诉中,变速箱漏油问题几乎每个品牌车型中都有涉及,但相对集中的主要为长安福特福克斯、东风日产天籁及雷诺科雷傲。其中,反映变速箱出现漏油问题最为集中的,当属长安福特福克斯。变速箱漏油首次投诉近178宗,占福克斯同期变速箱投诉总量的接近6成。

  而近期,东风日产天籁及雷诺科雷傲车型的CVT变速箱,也集中出现有关漏油问题的投诉。其中,东风日产天籁变速箱漏油首次投诉为29宗,占同期变速箱投诉总量的近6成;雷诺科雷傲变速箱漏油首次投诉为21宗,占同期变速箱投诉总量的9成余。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三款车型的变速箱漏油问题,确实在变速箱相关投诉中占比较大,故障出现频率最高。其中,长安福特福克斯的变速箱漏油问题投诉量最多;而雷诺科雷傲虽然投诉量并不算多,但在变速箱相关投诉中占比最高。

  二、福克斯变速箱漏油多集中在1.6L双离合车型中

  从目前收到的投诉来看,长安福特福克斯的变速箱漏油投诉,基本集中在2012款车型中。主要涉及配备1.6L及2.0L双离合变速箱车型,其中,配1.6L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投诉量最多。

  从车主投诉的图片及描述中得知,变速箱漏油位置基本一致,均集中在发动机与变速箱连接处。来自安徽的车主侯先生在投诉中表示,在首保时便发现发动机与变速箱结合处有油迹,4S店工作人员告知因为是新车,可能是结合处密封垫或密封胶遇高温后溢出的油或胶。二保时卸下发动机底盘护罩,发现其下部有明显渗漏痕迹,并非像4S店工作人员所言。而来自陕西的何先生发现变速箱与发动机连接处严重漏油后,经4S店检查确认为变速箱输入轴(一轴)油封漏油,并进行了输入轴油封更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