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2年上市新车投诉销量比TOP20排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11-11 08:30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每年都会有百款左右的上市新车发布,令人眼花缭乱。虽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越发看重质量因素,但车型上市初期很难直观判断。为了满足消费者对这方面信息的需求,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中国汽车质量网基于大量车主投诉信息,对2012年以来上市满一年的新车型(包含换代车型)进行了汇总。以该车型上市至今所接到的投诉量与其同期公布的销量数据相比,得出该款车型的投诉销量比。比值越大,意味着质量方面的隐患越多或者问题越集中。以下是比值最大的前20个车型的排名情况:

  统计显示,2012年至今,上市满一年的新车型有近80款,投诉销量比的平均值为6.8/10000。目前,中国汽车质量网统计的所有车型的投诉销量比的平均值约为万分之四,这说明,新车的可靠性的确需要时间来提升。而在投诉销量比TOP20的车型中,除一汽大众速腾、上汽荣威950外,其余的18款车型均高于平均值。其中,有3款车为SUV车型,分别为长安CS35、华泰宝利格及吉利全球鹰GX7,其余则均为轿车;而自主品牌车型占将近8成,合资品牌则以广汽菲亚特菲翔为首共涉及4个车型。通过投诉销量比,可以看到自主品牌在质量方面依然存在较大的进步空间。

  焦点:

  1、 长安CS35不幸登顶

  长安乘用车2012年推出很多新车型,不过其生产的CS35、逸动、悦翔V5,3款车型的投诉销量比均高于平均水平,尤其是CS35,更是超出平均数值近9倍,不幸成为榜单第一。投诉信息显示,CS35主要问题为发动机机油乳化以及机油加注口乳化物堆积,也就是所谓的“乳化门”事件。长安乘用车今年3月已针对此问题对CS35进行了召回。但因为季节因素,发动机机油乳化是否得到彻底根除还需要时间检验。中国汽车质量网已经接到车主投诉,反映5月份购买的CS35出现了机油加注口乳化物堆积。希望这只是个别现象,更希望发动机机油乳化的阴霾彻底消失。

  2、 广汽菲亚特菲翔“领跑”合资品牌

  在合资品牌中,广汽菲亚特菲翔的投诉销量比排名第一。对于刚刚成立的车企生产的第一款车型而言,这一结果也许并不令人意外。但值得注意的是,飞翔的投诉点非常分散,既涉及变速箱、发动机,也涉及一些装配工艺。近期,关于菲翔减震器螺杆锈蚀严重的投诉又开始集中。菲翔目前的销量已经有很大起色,希望生产企业能够加快产品磨合,尽力提升产品可靠性。

  3、 新福克斯的问题概率略高于平均值

  勿容置疑,新福克斯是目前国内紧凑型车市场最炙手可热的车型,此款车目前也遇到了变速箱漏油、抖动等相对集中的质量抱怨。但从上市一年多来的数据统计看,万分之八的投诉销量比虽然有点高,但也基本接近上市一年新车的平均值。根据中国汽车质量网获得信息,对于新福克斯油封漏油的问题,在前后进行了10次技术改进和优化之后,厂家确信将会彻底解决此类问题。效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4、小“卡宴”宝利格变速箱问题扎堆

  一直被人称作是小“卡宴”的宝利格,此次投诉销量比也相对较高。虽然销量并不大,但从投诉中所反映出的问题还是不少。“问题多质量差”、“有严重质量问题”等标题赫然出现在投诉中,而在投诉问题中,手动变速箱不好挂档、挂挡异响问题较为集中。对于希望剑走偏锋、不愿意购买“街车”的那部分消费者而言,越是小众的车型,产品可靠性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和多样性也就概率越大,还是对此应该有更为理智的认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