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中国汽车质量网2013年三季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10-11 07:40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一、2013年三季度投诉数据分析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的中国汽车质量网(www.12365auto.com),2013年第三季度共接到车主对汽车产品的有效投诉总计4524宗,共涉及98个汽车品牌,360个车型。其中,七月接到车主针对汽车产品的投诉1455宗,八月接到车主针对汽车产品的投诉1660宗,九月接到车主针对汽车产品的投诉1409宗。

  从投诉量上分析,三季度投诉量环比有所回落,各月投诉已降到2000宗以内。其中,较为炎热的八月投诉量相对较高,而随着九月份气温的回落,投诉量也相对有所减少,由此可见,三季度的投诉问题或与气候温度有一定关联。

  1、2013年第三季度投诉量同比增长近一半

  2013年三季度投诉量,较2012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7.6%。从投诉问题中进行分析,2012年三季度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异响、空调问题、熄火、DSG故障、EMT变速箱故障、EPC故障、轮胎鼓包、车身生锈、CGI涡轮增压器漏油等问题上。而2013年三季度的投诉问题,空调依然是投诉的一大热点,此外,换挡顿挫、换挡抖动、刹车失灵等问题投诉量也相对集中。

  2、2013年三季度投诉量环比下降2成余

  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三季度相比2013年二季度投诉量下降了23%。而在车主所反映的共性问题中,相对集中的空调问题、异响、变速箱抖动顿挫等,呈现集体维权之态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