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3年7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8-14 07:59作者:甄彦编辑:刘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字显示,7月份国内轿车市场销量84万辆,环比下降11.27%,淡市味道明显。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中国汽车质量网7月份接到的车主有效投诉信息1514宗,环比也略有下降。从整体上看,销量TOP30的轿车车型的投诉态势基本延续了6月份的格局,投诉量大的继续大,投诉量小的也没有特别明显的增长。

  数据看点:

  1、凌派出手不凡

  上市刚满月不久的凌派首月销量突破万辆,一举改变了广汽本田萎靡不振很久的市场形态。根据以往经验,凌派长期占据轿车市场TOP30一席之地并无悬念,什么时候会有车主对此车进行抱怨倒是令人好奇。不过,凌派开局不错肯定也包含了本田汽车一直以来积攒的产品质量不错的口碑因素。

  2、凯美瑞王者归来

  7月份中高级车市场的一大新闻就是凯美瑞冲破迈腾和帕萨特的双雄夹击,取得了睽别已久的销量第一,尽管领先第二名的优势微乎其微,但凯美瑞的王者归来以及长期以来稳稳占据国内B级车市场前三名的事实说明,它真的是一部对得起全世界消费者信任的好车。当然,最为难得的还是凯美瑞在可靠性数据上的良好表现,皮实、好用、大气,加上最低已经探底至16万元的价格,凯美瑞的火爆顺理成章。

  3、韩系车渐现颓势

  受到日系车强势复苏以及德系车火热依旧的双重压力,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的各个车型销量在本月全面回落。这里面不排除两家企业控制节奏的因素,但从产品竞争力上看,韩系车已经开始显现颓势:一方面,同大众、丰田、本田等品牌上存在差距,另一方面,可靠性上也无法同日系车抗衡,最重要的是,随着德系、日系不断推出新品,韩系车的压力日增。

  4、大众似乎已经走出DSG阴影

  尽管大众DSG车型车主对于此变速箱的相关质量投诉依然屡见不鲜,但从销量上升以及投诉量总体态势来看,最凶险的日子应该正在远离大众。销量直接反映了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3个月来,随着召回等措施的展开,舆论对于DSG问题的关注开始减弱,这给了大众认真处理积压问题的空间。但是,DSG的问题并没有完全消除,特别是对于很多具体案例,大众还要用百分百的诚意来予以解决。没有一个品牌能永远占据巅峰,大众只有彻底打败傲慢,才能真正减少犯错的可能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