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3年5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6-13 09:08作者:甄彦编辑:安涛

  中汽协的数据显示,本月国内乘用车生产141.97万辆,环比下降5.26%;销售139.69万辆,环比下降3.09%。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数据显示,5月份收到车主针对质量和服务问题的有效投诉信息2253宗,环比增长11.7%。为了向大家提供更多信息,从本月起,我们对轿车销量投诉量的对应分析,将扩展到销量排名前30的车型。

  数据看点:

  1、销量前30的车型投诉量下降约三成

  尽管本月投诉量环比增长超过10%,但因为投诉相对集中在一两款并未上榜的其他车型,销量前30位车型的投诉量反而下降了约30%。大多数车型的投诉量都呈现下降态势。这种局面具有积极因素,但能否维持还有待观察。

  2、大众车型整体投诉量开始回落

  受今年315晚会影响,3、4月份大众各车型的投诉量达到了高峰。5月份的数据显示,10个入围销量前30名的大众车型,除了奥迪A6L和A4L微增,其他车型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特别是速腾和帕萨特,投诉量更是减少了50%。

  3、上海通用相关车型投诉数据偏高

  与大众车型相反,上海通用入围的4个车型中有3个车型的投诉量都呈现上涨趋势。除了凯越,其他三个车型的投诉量近期一直保持在偏高的水准。应该引起厂家关注。

  4、自主品牌已经难觅踪影

  除了帝豪EC7,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的竞争力日渐式微,对于关心自主品牌成长的人们来说,这是令人不安的信号。当然,只要是性价比好、可靠性高的车型,什么品牌并不重要。不过,自主品牌需要更进一步努力是不争的事实。好消息是,EC7和另一个入围的QQ,在车主投诉方面表现稳定,值得信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