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3年4月TOP2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5-14 11:49作者:甄彦编辑:安涛

  数据看点:

  1、帝豪EC7成自主品牌仅存硕果

  由于合资品牌持续发力,往常至少有3个自主品牌轿车能进入TOP20的局面被打破,只有帝豪EC7勉强守住了位置。而这,也再次体现了其自身价值。目前,帝豪EC7的故障报告相对分散,车主投诉已经连续多月保持在了个位数,期待吉利汽车进一步严控质量体系,锻造帝豪EC7叫好又叫座的王牌产品。

  2、捷达桑塔纳诠释成熟美

  4月份乘用车销量环比下降明显,但全新捷达和桑塔纳却逆势增长,继续展现了成熟的力量。而且,这两款南北大众的常青树在投诉量上继续一如既往地表现优异。不过,目前的投诉量体现的还是改款前的产品质量状态,增加了大量配置的全新捷达、桑塔纳是否继承了老产品皮实耐用的衣钵和美德现在还无法得出结论,但我们希望如此,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使两个大众畅销产品动辄月投诉量两位数的局面得到改善。

  3、东风日产有望在沉默中爆发

  3月18日上市的全新天籁在4月份就一举挤入TOP20并取代凯美瑞成为中高级车的前三,这几乎成为4月份东风日产销量同比大幅增长的直接推动力。天籁的弱势地位已经维持许久,全新天籁凭借性价比咸鱼翻生,未来令人期待。值得注意的是,东风日产另一款当家车型轩逸以及天籁的投诉量一直保持在低位,这己经构成了看得见摸得着的产品竞争力。

  4、卡罗拉市场竞争力和美誉度双下降

  卡罗拉一直都是丰田系名副其实的王牌产品,但从销量以及投诉量的情况看,卡罗拉已经难以负担这一称号,至少从居高不下的投诉量来看,卡罗拉已经远离丰田精细化生产方式锻造的品质至上的轨道。投诉显示,卡罗拉的问题既有发动机连杆断裂、转速不稳这样的故障,也有生产装配的低级错误。如果哪一天卡罗拉退出TOP20的榜单,将一点也不令人吃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