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3年3月TOP2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4-17 07:32作者:甄彦编辑:安涛

  数据看点:

  1、质量问题随销量增长在所难免?

  3月份的轿车TOP20榜单上,销量与投诉量罕见地出现了所有数据都是上涨的局面,就连连续多月保持投诉量为零的北京现代朗动也终于有了相关数据。值得注意的是,一半上榜车型的投诉量都达到了两位数,这似乎印证了销量大投诉量就会增长的某种逻辑必然性;但与此同时,依然有一半的车型在销量大幅上涨的同时,在投诉量上保持了低位,这也说明了很多车型的可靠性的确经得起销量和市场的考验。特别是凯越、轩逸、捷达、凯美瑞等车型,可谓是美系、德系、日系车中可靠性优异的杰出代表。

  2、销量释放了两个大众的压力

  央视315晚会对DSG质量缺陷问题进行曝光以后,业界普遍预测相关车型的销量受到负面影响在所难免,但销售数据却令人吃惊,车主们似乎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在乎这个问题。可以说,一片大好的销售数据消除了南北两个大众车企的巨大压力。然而,必须要指出的是,在投诉数据面前,两个大众还应该保持警惕。多年来,大众车型积累起来的口碑还在惯性发挥作用,如果消费者的负面情绪长期存在,对于继续扩张中的两个大众来说,绝对不是一件乐观的事情。

  3、日系轿车逆袭 质量口碑至关重要

  自去年下半年的热点事件以来,销量前20的车型中头一次出现了4个日本产品,这似乎从另外一个角度证明了DSG的问题并非完全没有影响消费者的判断。特别是轩逸、凯美瑞,一直是日系车中性价比和质量口碑的佼佼者。他们在销量上的复苏并不令人奇怪。我们可以大胆判断,随着新天籁和全新雅阁等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广受好评的车型在国内相继推出,日系车的市场份额出现增长将是必然。

  4、帝豪成为自主品牌一面旗帜

  有意思的是,在过去的几个月,国内最大的几个自主品牌车企除了长安,都各有一个车型能够杀进前20,3月份只剩下了吉利帝豪和长城C30。奇瑞QQ和比亚迪速锐暂时退出前排竞争。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帝豪EC7已经连续多个月保持在前20甚至是前10大畅销车型的行列,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更值得关注的是,其投诉量数个月稳定在个位数,显示了非常好的产品可靠性。而且,根据我们的监测,吉利对包括帝豪在内的产品质量投诉给予了非常迅捷的关注和处理,车主的满意度非常高。让我们一起为帝豪喝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