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中国汽车质量网2013年4月上半月投诉排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4-16 09:03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虽然较3月下半月的投诉量有明显萎缩,但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的收集平台,中国汽车质量网接到的有效车主投诉量在4月上半月继续保持在了高位。本时段,共接到车主投诉1194宗,较去年同期增长1.6倍之多。共涉及车型175个。

  同悦召回方案被质疑

  虽然过去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但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两个案例的连锁反应还在延续。除了一些大众车型车主反映的生产日期在召回范围内但却不被召回的问题,同悦车主也开始集中发力,质疑江淮针对同悦车身锈蚀问题提出的召回方案不能真正解决问题。

  3月19日,江淮针对同悦车身锈蚀问题发出召回公告,表示将对11万多的车辆进行免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已锈蚀的车辆,采取更换改进后的车身覆盖件的办法给予解决,对锈蚀严重的车辆,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车身。未锈蚀的车辆,采取在车身门槛内腔注入防护蜡的方式给予防锈保护。

  方案发布后,舆论普遍赞誉江淮反应迅速。但一些车主却对方案本身提出了一些问题,具体如下:第一、江淮针对车身锈蚀部分的主要解决方法依然是局部切割,然后更换车身覆盖件,但经过切割后的车身是否能够达到安全标准?二、内腔注腊能100%覆盖吗?如果原本车体就已经生锈了,没有经过除锈处理注腊是否管用?

  一些车主认为,为了彻底打消后顾之忧,最佳结果是江淮对生锈车辆进行合理置换或者回购。我们建议江淮尽快对消费者关心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测试,这对缓解车主们的担心有益,当然,如果相关测试不能证明召回处理后车辆的安全性能没打折扣,江淮理应出台新方案。

  悦翔遭遇无妄之灾?

  近一段时间,多环芳烃成为很多车主的噩梦。同样因为央视的有关报道,一些车主开始担心自己的车辆多环芳烃超标。其中尤以长安悦翔的车主为甚。一些车主甚至将家人或自己罹患癌症的原因归结于此。

  但我们注意到,央视援引的新闻源本身具有一定的问题。首先,测试购买的零部件不能证明是厂家使用的正品;其次,对测试参照的德国相关标准的解读不准确。将儿童使用限值与成人标准混为一谈。最后,测试过程缺少备用样品,在发现检测指标异常后无法核实检测,相关结论下得非常不严谨。

  而根据相关测试的始作俑者——某网站已经离职的工作人员透露,整个测试还有很多不规范的地方。其中就包括为了吸引眼球而对真正致癌物质是否检出并没有进行认真分析。

  尽管长安汽车以及另外几家被点名企业针对央视的报道相继发表了自证清白的生命,但疑问并没有被完全打消。有分析人士认为,长安汽车遭遇了无妄之灾。但是,为什么一些车主言之凿凿,认为悦翔车内气味较大?

  我们认为,总体而言,一段时间以来一些车型相继爆出了车内污染严重的负面新闻,严重挫伤了消费者的信心,不论多环芳烃这个新闻或者检测本身是否存在问题,大家的疑问都摆在那里:车内空气污染到底是否存在?

  而要想打消人们的顾虑,澄清一件新闻的意义并不大,这将是一场漫长的战争。需要包括长安汽车在内的每一个企业从内心重视这场战争的意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