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中国汽车质量网2013年3月下半月投诉排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04-01 11:12作者:甄彦编辑:安涛

  继3月上半月投诉量创出新高之后,3.15之后的中国汽车质量网有效投诉量再次创出新纪录:本时段(16日—31日)共接到车主针对汽车产品的有效投诉1682宗,较上半月增长超过50%,较去年同期增长逾两倍。很多车型的投诉都较平日增长翻倍。为了更全面的反映更多车型面临的问题,本期排行榜首次将榜单扩展至投诉量最多的前20车型。

  上海通用:赛欧后轮制动性能不必担忧

  一个不为人熟知的汽车配件“法兰盘”近日引发一些赛欧车主的关注。因为听说有赛欧车主在高速路上遭遇疑似后轮脱落导致的车祸,其他车主在关心此事的同时引发对赛欧后轮制动系统缺少法兰盘的担忧。

  从投诉信息上看,大家主要是对赛欧后轮直接承载于铸铁刹车鼓上的安全性心里没底。上海通用在第一时间通过中国汽车质量网作出回应:赛欧的后轮制动器通过了严格的零部件和整车测试,满足相关国家标准和通用全球工程标准,并能确保其制动系统能够在各种道路条件下达到相关要求。

  据悉,国内在售或者曾经在售的鼓刹车型中不使用法兰盘的有数十种,除赛欧以外,中国汽车质量网并没有接到过其他鼓刹车型后轮脱落的投诉案例。通常情况下,各企业车辆制动器的设计是依据整车重量、悬架形式、空间布置等多种因素综合决定。上海通用向车主承诺:赛欧的制动器设计综合考虑了以上因素,完全可以保证制动器的各项性能指标,满足国家相关安全标准。

  对于车主们担心的发生在福建的那起“后轮脱落”案例,上海通用表示,经调查和技术分析,判定:车辆首先是左前侧(左侧保险杠和左侧车轮)与高速护栏发生碰撞,随后车辆左后部也随之发生碰撞,导致后桥严重向上拱起,左右侧受到挤压,促使车轮半轴断裂。和法兰盘无关。

  中国汽车质量网也是首次接到车主关于法兰盘相关问题的投诉,因为此问题涉及结构和材质等多方面的因素,除非有非常详实、科学、严格的测试数据,否则很难对于赛欧刹车鼓与后轮直接相连的安全性作出判断。我们建议厂家搜集更多主们的意见和相关案例,并提供更为丰富的测试数据或者解释,来彻底打消车主们的担忧。

  大众汽车DSG车型召回工作还需要更细致

  央视315晚会之后,大众汽车DSG事件再起波澜,这也成为推高中国汽车质量网半月投诉数据的重要原因。从数据上看,大众汽车各车型的投诉量较之前均有明显增长,即便是3月18日大众汽车各国内公司宣布召回38万辆DSG车型之后,车主们反映问题的势头也没有降低。

  从投诉信息上看,目前的主要问题是一些车主发现自己的车辆属于大众汽车各公司宣布召回车辆的生产日期,但却被告知不在召回范围之内。其中一些车主明确表示发现车辆有动力输出中断现象。

  据悉,由于一汽-大众以及上海大众各有超过23万及13万的相关车辆需要召回。有关人员分析认为,准备工作繁重,肯定有一些环节还有不完善的地方。但召回将从4月2日才正式开始,整个工作也将是一个比较长的阶段,因此,我们相信只要车辆确实存在问题,相关企业绝不会坐视不理。当然,我们希望大众汽车各公司在此次召回工作中能把信息发布的工作做得更为细致一些,并充分理解车主们对于尽早解决问题的迫切心情。

  哈弗M4切水条效果让车主困惑

  作为一款上市不久的新车,M4的销售成绩之好出人意料,去年底,我们曾经对哈弗M4做过调查,当时车主给出的满意度评价为82分,口碑一般。在调查中,已经有车主反映购车后不久就发现了此车4个车门的切水条效果不好,雨天严重影响视线,行车安全存在一定问题。本时段,车主们的相关投诉密度加大,再度引发我们的关注。

  投诉信息显示,M4切水条的主要问题在于切水条胶条缝隙过大,在行车过程中电动窗升降时完全起不到将外部雨水清除并刮掉的效果。除了影响视线,车主们还担心切水条密封不严会导致雨水等液体进入车门内部导致生锈。据一些车主反映,已经有生锈问题发生。

  我们注意到,已经有数十位相关车主关于切水条的投诉得到长城汽车各地经销商的解决。因此,从技术上根治此问题应该没有障碍。但是,鉴于更多车主同样面对相同问题的困扰,我们建议长城汽车对此问题予以召回处理,毕竟,随着天气转暖,下雨天气增多,车主们的担心会日益加重,行车安全是一方面,而一旦车门内部生锈问题普遍,也势必会为彻底解决带来更大成本。

  车主:一汽奥迪双离合变速箱故障高发

  作为一款备受欢迎而且品牌过硬的SUV车型,奥迪Q5的可靠性表现令很多车主失望。本时段共接到23宗关于Q5的投诉,其中4宗为进口,其余19宗为一汽奥迪生产。而关于Q5变速箱的故障投诉就达到了19宗,除了2宗涉及进口Q5,其余都为一汽奥迪Q5,也就是说,19宗关于一汽奥迪Q5的投诉,变速箱投诉就占了17宗。

  仔细分析这17宗一汽奥迪Q5变速箱故障投诉,我们发现,全部为2010款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车主们除了反映耸车、抖动,大都提到了行驶20000公里以后故障灯会提示变速箱故障,部分功能受限。个别车主反映故障时动力会突然消失。有一些消费者已经面临必须更换滑阀箱甚至变速箱总成的境况。

  车主们表示,奥迪2010款配备的双离合变速器与大众此次召回的DSG技术一样,大众汽车的召回方案不应该忽略此问题。

  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有关2010款奥迪Q5变速箱问题的投诉已经接近40宗。车主们表示,这些车辆基本上刚刚出保或者即将出保,由于2010年生产的Q5变速箱故障率高的离谱,生产企业质量问题导致的故障让消费者买单不合理。

  资料显示,2012款一汽奥迪Q5除一款车型外,已经不再使用双离合变速箱而改为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