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上汽荣威W5之车主深度调查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5-14 13:58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张静

  《品质汽车》调查过程

  本次调查共获得了114个有效车主样本,15%的车主进行的是面对面的访谈调查,主要包括北京、天津等地的车主,剩余85%的车主调查主要通过中国汽车质量网的调查平台进行,涉及山东、四川、河南、陕西、新疆、江苏、浙江等地。

  调查时间为一个月。调查执行方为《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的调查团队。

  《品质汽车》的结论

  此次调查中,荣威W5获得了车主83分(满分100分)的满意度评价。《品质汽车》经过综合分析调查问卷、专业测试等论证,得出以下调查结论:作为上海汽车荣威品牌旗下的首款SUV战略车型,荣威W5高端切入中级SUV阵营,为那些对城市驾驶和户外越野均有要求的消费者提供了全新选择。它的外形设计十分契合其目标群体的审美需求,车型各系统可靠性及安全度高,较大的车身、强大的越野功能以及不错的舒适性比较讨消费者喜欢,维护成本总体也保持在可接受的水平,综合来看值得推荐。

  跨领域专业SUV 自主品牌新高度

  上汽荣威W5车主调查分析报告

  国人偏爱SUV,这已是车市不争的事实。数据显示,2011年全年SUV销量增长超过20%,成为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而今年前两个月,SUV增速也超过10%,仍居各细分市场增速之首,依然保持了强劲的增长态势。面对近年来国内持续升温的SUV市场,无论是跨国车企还是自主品牌,都加快了上马SUV车型的步伐。

  作为一个借力海外的自主品牌,荣威自然不会放弃如此诱人的机会。2011年8月8日,荣威W5正式上市,车型分1.8T和3.2L两种排量五款车型,价格区间在17.18万~29.88万元。从该价格区间来看,W5并不想走本土品牌过去所走的低价路线,而是选择了高端路线。从目前现有的SUV阵营来看,一类为具备轿车舒适性能的都市SUV,另一类则为越野SUV,而定位“跨领域专业SUV”的荣威W5则试图兼顾这两方面的需求。

  比如说越野及安全性能,荣威W5采用了具备完整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结构整体刚性相比承载式车身的SUV更具有优势,P-4WD专业级全模式四驱系统则可以最大程度满足各种复杂路况的驾驭需求。比如说外形尺寸,荣威W5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76、1888、1765(mm),轴距为2740mm,与其竞争车型相比在尺寸上拥有一定优势。

  当然,要想在竞争对手林立的SUV市场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并非易事,不过此次调查中荣威W5在可靠性、安全性、舒适度以及异响、异味表现等方面获得的高满意度也让我们对它未来的表现充满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