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中国汽车质量网2012年一季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4-27 13:18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一、2012年一季度投诉数据分析

  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产品缺陷信息收集平台的中国汽车质量网( www.12365auto.com),2012年第一季度共接到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投诉总计2653宗,涉及90个汽车品牌,276个车型。其中1月接到消费者针对汽车产品的投诉488宗,2月接到消费者针对汽车产品的投诉1005宗,3月接到消费者针对汽车产品的投诉1160宗。从投诉量上分析,一季度每月投诉量呈逐渐上升趋势,1月份投诉量受到春节期间的影响,投诉量相对较少。

   1、一季度投诉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提高

  2012年一季度投诉量较2011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增长近2倍,仅2月一个月的投诉量便已超过2011年一季度的投诉量。从投诉问题中进行分析,主要有DSG、自动变速箱拖挡、转速不稳等几大问题集中性投诉较多。

  2、2012年一季度投诉量相比2011年四季度上涨

  在中国汽车质量网2012年一季度投诉量为2653宗,2011年四季度投诉量为2054宗,环比上涨了近3成。主要原因据分析可能与3.15期间有一定关系,在2月及3月份期间投诉量有了小幅提升。

   3、2012年一季度投诉类型分析

  2012年一季度在中国汽车质量网投诉中,质量问题投诉量为2388宗,占总投诉量的90%之多;服务问题投诉量为53宗,占总投诉量的2%;综合问题投诉量为212宗,占总投诉量的8%。从投诉类型上来看,质量问题占到总投诉量的9成,可见一季度投诉以质量问题为主,在3.15期间消费者更多关注的还是质量方面的问题,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得到解决。

  中国汽车质量网2012年一季度相关投诉中,质量问题投诉:发动机问题投诉量为1012宗,变速箱问题投诉量为1006宗,离合器问题投诉量为426宗,转向系统问题投诉量为167宗,制动系统问题投诉量为142宗,前后桥及悬挂系统问题投诉量为273宗,轮胎问题投诉量为131宗,车身附件及电器问题投诉量为631宗。

  服务问题投诉:服务态度问题投诉量为117宗,人员技术问题投诉量为63宗,服务收费问题投诉量为21宗,承诺不兑现问题投诉量为79宗,销售欺诈问题投诉量为71宗,配件争议问题投诉量为40宗,其他原因问题投诉量为99宗。

  从相关数据可知,2012年一季度质量问题投诉量远高于服务问题投诉量,质量问题投诉主要问题还是集中在发动机、变速箱、车身附件及电器三大部分;服务问题投诉量不多,主要问题为服务态度、承诺不兑现及销售欺诈问题。2012年一季度主要投诉问题为DSG故障问题、EMT故障问题、熄火问题、转速不稳问题、EPC故障灯报警问题、四驱模式名不副实、系统汉化承诺不兑现等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