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1年中型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4-20 15:17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2011年,中国汽车质量网共收到7238宗投诉,按车型分类进行统计,中型车投诉为917宗,占到总投诉的12%。中型车是家用轿车与商用轿车的交集部分,所以中型车要兼顾家用及商用两种需求于一身,一直也是各大厂家较为关注的一块。

   一、2011年中型车投诉合资品牌成主角

  2011年在中国汽车质量网中型车投诉中,合资品牌投诉量达到总投诉量的8成之多。究其原因主要是中级车市场中,合资品牌车型所占比例偏高,市场占有率相对较大,在中型车中还是比较受人关注的。合资品牌车辆主要投诉还是集中在车辆质量问题上,主要有大灯不亮、内饰异响、变速箱异响故障、发动机行驶中熄火、变速箱挡位灯闪烁、后轮轮胎吃胎、助力泵异响等问题投诉较为集中。

  对比2011年品牌类型投诉比例图进行分析,中型车合资品牌投诉量占比要远高于平均值,自主品牌占比偏少,这说明中型车消费人群主要还是关注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对中级车的制造能力以及市场认知度上,与合资品牌差距较大。

   二、2011年中型车投诉类型分析

  2011年在中国汽车质量网投诉中,中型车质量问题投诉占到总投诉量的8成之多,服务问题占到1成,综合问题投诉占比较小,主要还是以质量问题投诉为主。

  对比2011年中国汽车质量网投诉类型比例图来看,中型车投诉中以车辆质量问题投诉占比较高,说明消费者对车辆的质量问题更加关注。中型车的消费者,一般为有一定购买能力的家庭,为家中的第二辆替换车型,也有中小型企业作为商用车来使用。消费者对车辆有一定希望值,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后,容易引发不满情绪。

  投诉类型分为质量问题投诉,服务问题投诉和综合投诉。综合投诉问题在投诉中即有质量问题投诉,又有服务问题投诉。为了更直观的分析数据,以下统计将同一宗投诉内包含多项问题的进行分项记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