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12款投诉销售比低于万分之二的畅销车型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3-20 16:24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张静

  新春佳节刚过,各大汽车厂商又开始为2012年的新市场目标而继续征战,与此同时,不少消费者也萌发出了新的购车计划。但是,又有哪些好车型值得消费者购买和选择呢?

  我们了解到,在不少购车用户的眼里,销量似乎在一定程度上能评判一款车型的好坏,这不无道理,从《品质汽车》过去几次大规模的可靠性调查来看, 热销车型在整体车主评价中的确属于相对较好的那一批。不过,热销并非判断一款车型如何的惟一标准,尤其在可靠性评测上,在现有国内用车环境下,车主真实的投诉往往更能说明问题。鉴于此,为了更加客观地为消费者推荐一些车型,我们此次特别引入了“投诉销量比”(Complaints-to-Sales Ratio,以下简称CSR)这个概念,即利用国内领先的汽车缺陷信息收集平台——中国汽车质量网收集到的车型投诉数据与现有热销车型进行比较,从而得出一款车型投诉量与销量的比值,所得数据与车辆的表现呈反比。尽管由于不同车型在保有量、上市时间等方面的不同会导致所得出的投诉占比与车型的实际表现略有偏差,但CSR仍然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一款车型的品质实力。而且此数据对于那些意欲购买上市新车的消费者来说,具有实际的借鉴意义。

  从乘用车联席会公布的2011年热销车型前二十名车型中,我们结合这些车型在中国汽车质量网上的投诉量,精心挑选出了12款车型,它们的销量投诉比均低于万分之二,这些车型依次是本田CR-V、捷达、帕萨特、瑞纳、凯美瑞、天籁、夏利、凯越、卡罗拉、朗逸、QQ和宝来。

  品牌方面,在中国汽车质量网2011年7000多例的投诉案例中,广汽丰田、奇瑞、江淮、海马、长安福特、长城、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东风雪铁龙等10个品牌的投诉回复解决率排名靠前。当然,从投诉跟踪的情况来看,并不是说这些品牌旗下车型在2011年出现的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只是这些企业在收到消费者对其产品的投诉时,能够第一时间与车主联系并商讨解决之策,以一种积极的态度对待消费者对产品的反馈,让消费者感受到自己与厂家和经销商之间沟通的顺畅。

  投诉销量比(CSR)较低车型(排名不分先后)

  东风本田 CR-V

  2010年3月5日,东风本田推出2010款CR-V,车型在外观和内饰上有了众多改进,比如前脸中网设计、雾灯样式、隔音降噪、座椅舒适性、多媒体影音系统方面都进行升级,全系标配侧安全气囊等。全新CR-V于2月22日正式上市,新款车型增加了一些便利及安全性配置,像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蓝牙系统、一键启动、后泊车影像、多功能显示系统、USB接口和后排座椅一键折叠等分别增配在各款车型上。

  一汽-大众 捷达

  2011年4月,一汽-大众为纪念捷达上市销量突破200万辆推出了纪念版车型。捷达在中国市场上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91年,彼时的第一辆捷达A2在一汽-大众轿车厂组装下线,从此捷达在20年的时间里成为了“车坛常青树”,也成为不少车主口中的“神车”。据了解,一汽-大众将于今年第一季度推出捷达新款车型,新车型在外观、内饰、配置上都有所提升。不过,此次推出的车型属于年度款,全新的换代产品将于2012年10月正式投产。

  上海大众 帕萨特

  帕萨特是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一款中型轿车品牌,自1973年诞生以来,帕萨特以高标准的安全、经典的设计和顶级的造车质量享誉全球汽车市场。2000年,上海大众将帕萨特B5引入到中国市场,并做了本土化改造。目前,全新帕萨特已经于2011年4月17日上市,全新帕萨特拥有豪迈大气的外观设计、奢华纯粹的内饰配置、极致完美的动力表现、灵动随心的操控体验、尊享人性的驾乘感受、智能舒适的科技支持,前瞻智慧的安全保障以及德系血统的品质。

  北京现代 瑞纳

  作为北京现代2010年的一款重量级A0小车,瑞纳由现代汽车设在南阳、北美和欧洲的三大研发中心联合设计,历时5年研发而成。瑞纳延续了ix35带来的动感新锐设计之风,运用了许多大胆、硬朗的线条,营造出运动、时尚和硬朗的形象,“流体雕塑”理念更是刷新了不少国人的审美眼光。同级车中罕见的轴距尺寸确保了车内足够宽敞,轻便的驾驶风格和舒适化的调校都令其适合家用。正所谓上阵父子兵,瑞纳和雅绅特一道,继续着北京现代的组合销售策略。

   广汽丰田 凯美瑞

  目前中国大陆市场上的最新车型为第七代凯美瑞,上市于2011年12月8日。经历了七代的磨炼和传承,如今的凯美瑞已经成为丰田最成功的全球战略车型之一。之所以能够经常问鼎全球市场销量榜的前三甲,凯美瑞凭借的就是难以模仿和复制的“凯美瑞体验”,以及它所代表的一种体系价值。兼顾了操控性与舒适性的驾乘体验,从设计、研发到执行始终对高品质的追求,无不成就了这款享誉全球的车坛“常青树”,也为中级车树立了一个又一个全新的标杆。

  东风日产 天籁

  天籁的原意是指自然界极致曼妙的声音,这种声音细腻雅致,动人心弦,一如这款NISSAN全新高级豪华轿车的非凡特质。作为东风日产的旗舰车型,全新天籁于2010年末亮丽登场,它首次导入全球领先的“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系统,该系统以全面的行车服务理念和创新的人性化智能技术,提供综合的人、车、生活解决方案。同时,全新天籁在动力、舒适、安全、智能方面也实现重大突破,创领中高级车价值新高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