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现代(中国)出台新胜达三元催化问题新方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3-05 17:44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3月1日,中国汽车质量网就进口现代新胜达三元催化器故障问题和4S店普遍以油品质量为借口拒绝索赔的处理办法进行了报道。在报道刊登后,现代(中国)迅速针对三元催化器出台了最新的解决方案,并于3月2日以邮件方式下达到各4S店。

  据悉,新的解决方案内容如下:

  1、如在保修期内,接到消费者反映进口现代新胜达三元催化器堵塞的维修情况,首先做出检查,检测出堵塞的具体原因:是由于烧蚀原因造成,还是尾气排放物堵塞造成。

  2、如确认为尾气排放物堵塞原因造成,4S店将先为用户免费清洗三元催化器,如清洗后现象未好转,将免费更换三元催化器总成。

  3、如确认为烧蚀问题导致堵塞,暂不对三元催化器进行免费更换,将依具体原因进行处理。

  根据以上三点解决方案,是否免费更换的关键还是在于对三元催化器损坏原因的认定。虽然现代中国并未一揽子承诺将三元催化器纳入免费质保范围,但第二点的原因认定,无疑还是打开了一种免费更换的可能性。

  3月4日,中国汽车质量网致电现代(中国)了解进展,据质量部门的孟经理透露,在看到中国汽车质量网刊登的报道后,总部立即针对此问题出台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并已下达到各4S店。但孟经理依然强调,新胜达三元催化器故障,主要原因是国内排放标准与国外标准的差异所导致,因为油品不佳及汽油添加剂等外因,会直接造成三元催化器烧蚀。目前国内的油品油质存在着一定问题,进口车辆会有些“水土不服”,很多进口品牌的车辆都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对此,现代(中国)将根据具体情况为消费者进行解决。

  3月5日,中国汽车质量网编辑拨打北京某4S店的电话进行核实,得到的回复为:“三元催化器不在索赔范围之内,堵塞后需要自费更换。”同时,对投诉的消费者进行电话回访,消费者也表示还未接到任何厂家及4S店的电话。对此编辑表示不解,再度询问现代(中国)质量部门的孟经理,其表示,解决方案为3月2日下午以邮件方式传达到各4S店,可能由于各店查阅不及时所导致,并表示在未来2天内,各4S店应将会正式开始实施最新的解决方案。

  中国汽车质量网在此呼吁,有同样问题的消费者根据自己的情况,可以主动与您所在地的进口现代指定4S店进行联系,确认三元催化器损坏的原因。如在索赔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与中国汽车质量网继续保持联系,我们也会密切关注该问题的进展。

  据悉,于最新解决方案出台之前,已自费解决三元催化器堵塞故障的消费者,此次方案中并未提及相应的补偿方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